選單 首頁 搜尋

堅持廚餘養豬 業者:高溫蒸煮過程按照規範

中央社 2019/01/04 16:5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堅持廚餘養豬 業者:高溫蒸煮過程按照規範

防堵非洲豬瘟,嘉義縣長翁章梁表明禁用廚餘是無可迴避問題,目前仍有3場廚餘養豬戶;朴子市業者陳威同說,飼養黑豬逾20年,每天2餐均高溫蒸煮廚餘,過程完全按照規範。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位於朴子市梅華里的陳鎮安養豬場已經營20多年,現由兒子陳威同、媳婦葉芸嘉接手,多年來,一直以廚餘飼養黑豬。葉芸嘉說,利用廚餘飼養的黑豬,肉質好,頗受市場喜愛。

▼(圖/中央社)

陳威同、葉芸嘉下午帶著記者前往養豬場,介紹廚餘高溫蒸煮設備,陳威同強調從父親開始,就一直以廚餘飼養黑豬,且持續擴增蒸煮的設施,目的就是要養出更健康的豬隻。

記者踏入養豬場,置放在粉碎機平台的廚餘,散發著異味,陳威同說,回收的廚餘透過粉碎機處理,由地下管線輸送到蒸煮爐,利用高溫鍋爐蒸煮,溫度超過100度會持續2至3個小時,等到要餵食豬隻時,再輸送到貯存區冷卻,並以管路輸送養豬,過程完全符合規定。

葉芸嘉表示,飼養黑豬1年才有辦法出售。若廚餘改飼料餵豬,1年的費用及購買小豬的錢,以政府所提供的補償方案,根本不符成本。

葉芸嘉指出,非洲豬瘟等病菌在高溫處理下,就會完全殺滅,因此,高溫熱處理後的廚餘養豬,安全應無問題,且如果因蒸煮廚餘不確實,讓飼養的豬隻生病或死亡,業者應該不會拿自己的身家財產開玩笑。

嘉義縣是全國排名第五的養豬大縣,養豬場286場,飼養頭數38萬頭,其中39場為廚餘利用飼養戶(頭數6600頭),目前仍有3場養豬場堅持使用廚餘養豬。

嘉義縣政府稽查小組即日起以嚴格的標準每天巡查業者是否落實廚餘蒸煮規範、清洗蒸煮設備、環境及污水排放等可能造成防疫漏洞的行為,違者重罰。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迄今未收到對岸豬瘟資訊 蔡總統:做好長期抗戰準備!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豬瘟 廚餘 飼養 業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