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疫作戰!小坵島又發現病死豬 賴清德:代表中國疫情嚴重

2019/01/04 14:01 字級:
讀稿

金門昨(3)日證實死豬是感染非洲豬瘟,今(4)日一早又發現在金門小坵島也有死豬,雖然還沒確認有沒有感染,但附近沒有養豬,所以研判可能也是來自中國大陸海漂過來,行政院長賴清德召開第2次跨部會會議,強調要全面防堵。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拉起封鎖線,相關人員繃緊神經,因為在金門岸邊發現的死豬3號證實感染了非洲豬瘟,但是無獨有偶,4號在金門小坵島附近又發現了死豬,雖然還沒有辦法確定有沒有感染,但是因為附近沒有養豬,研判很可能是從中國大陸海漂來。

 

行政院長賴清德:「可是這一帶,並沒有呈現在中國跟OIE所通報的區域裡面,換句話說,中國非洲豬瘟疫情非常嚴重。」

 

第2次跨部會議,特別一一連線,各縣市叮嚀要當天內成立災害應變中心,並且通報研習時間,只是頻頻凸槌。

 

▼(圖/東森新聞)

 

代理主委陳吉仲:「新北市這邊是不是有口誤,不可能11月成立應變中心,因為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是在12月18號成立,我們依照災防法,第13條第2項規定才成立。(新北動保處:我們沒有口誤,我們在11月的時候就在副市長的召集下,認為要成立,所以我們就先成立了。)」

 

行政院長賴清德:「(新北動保處:大概這1、2天就成立,報告完畢)你應該今天是禮拜五,禮拜六不可能成立嘛,今天要成立。」

 

▼(圖/中央社)

 

一個一個盯,就連廚餘也不放過,因為非洲豬瘟不是空氣傳染、飛沫傳染,而是接觸傳染,而其中最有機會的途徑就是來自廚餘。雲林縣已經率先全面禁止廚餘餵豬,養豬戶還連署簽名,希望全面禁止廚餘餵養,想盡辦法杜絕,非洲豬瘟傳染的任何一個可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依戰情系統通報」圍堵非洲豬瘟 國軍拉高防疫層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