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價賠償金出爐!孝子撞超跑 保險代位求償恐賠9百萬

2019/01/04 12:12 字級:
讀稿

外傳整形名醫彭玉文當時開超車,經過保險公司代位求償,孝子要賠700多萬元,但保險公司說,目前還在開會階段。但外界不免好奇,這台車新車價要1800萬,被撞到可能要報廢,卻只理賠約7百萬,折舊率似乎太高了。業者說,超跑本身金額高,所以折舊率換算就會高,甚至資深保險業者說,新車只要一落地就開始折舊,每年可能5-10%。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就是這個引擎聲,讓人聽的血脈噴張,這輛法拉利F12,新車價約1800萬,眼前這台超跑,就是上個月遭撞的整形名醫彭玉文的同款愛車。

 

這台法拉利超跑,2012年開始販售,看看這流線型設計,大膽卻又不失美學,配上V12引擎,0到200公里,只需要8.5秒,開起來實在過癮,至今仍然是超跑迷的不二選擇。

 

超跑業者曾先生:「操控方面需要特別技術,不是說一般人都可以駕馭,量不多啦,但是其實還是有人有購買慾望。」

 

但這次發生車禍後,外界傳言,這台原價1800萬的跑車,經過擦撞過後,保險代位求償,最後要賠700萬,這折舊率會不會有點偏高?

 

▼(圖/東森新聞)

 

超跑業者曾先生:「他的車子原本新車價就比較貴,按照比例原則來講,可能同樣打8折,折舊的金額一定比一般車子還要高。」

 

保險公司回應,目前還在開會,求償部分還沒出來,但以一般基本通則,這超跑折舊率到底怎麼算?

 

保險專員李小姐:「每台車落地,他基本上價格就會折舊,每一年可能降10%,(隔年)再往下降10%都有可能,以實際這台車的重置價格,因為買價有可能是市場的波動。」

 

簡單來說,折舊率就是從落地後開始算,加上毀損程度,才能精密細算,針對保險理賠出來,我們實際走訪診所卻是大門緊閉。

 

▼(圖/東森新聞)

 

附近住戶:「他今天沒有來,他有事情要出國。」

 

疑似出國不再,無法取得回應,一起擦撞超跑案,最後理賠金額到底是多少,外界格外關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