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童遭脫褲霸凌!人氣教師錄影嘲被罵翻 家長這樣說…

東森新聞 2018/12/21 09:2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網路上傳出一段畫面,南投一所小學,孩童集體拿飛盤敲打一名小一男童,男童哭得慘兮兮,老師卻拿手機攝影還說男童在假哭;另一段畫面,同一個小男童遭多位同學扯衣褲,老師卻還拿著手機錄影,遭到民眾撻伐,難道是老師帶頭霸凌學生?而昨(20日)事件爆發後,校方火速發表聲明,不過強調該師是剛畢業的新教師,會再為他進行輔導,再度引起民眾不滿,直到20日晚間,該教師主動提出辭呈,校長目前已批准。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小學老師:「假哭啦,假哭啦。」

畫面中,小男童已經在哭,其他小朋友還對著他丟飛盤,拍畫面的大人還在笑他假哭。

 

▼(圖/東森新聞)

 

小學老師:「嗚~他愛演戲,嗯,他愛演戲。」

後來又出現另一段畫面,同一個小男童,小一男童從遠方走過來後,又被同學圍住,大家上前拉他衣服,甚至跌倒在地,坐在地上,竟然有人動手拉他褲子。

小學老師:「喂!不行,嘻嘻,哈哈,不可以脫褲子,不可以,不可以脫他褲子,不可以。」

 

▼(圖/東森新聞)

 

影片中同一個大人的聲音,只是一邊出聲說不可以,但沒停止拍攝,孩童嬉笑依舊,畫面被轉傳發現,事件發生在18號一間國小校園裡,拍攝PO網的竟然就是學校老師,民眾看了紛紛質疑,男童遭霸凌,還是老師帶頭,撻伐聲四起,校方趕緊澄清,PO網的老師剛畢業到任,很受小朋友歡迎,但行為確實不妥。

國小校長:「他常就是,跟小朋友玩成一片,因為(是)剛畢業的老師,全校的小朋友都跟他變成非常好的朋友,所以平常有時候他會覺得,咦?到底是在玩呢,有時候跟學生玩在一起這個地方,身為老師也要掌握到分寸。」

 

▼(圖/東森新聞)

 

國小低年級小朋友,都還似懂非懂,校方指出,事發後已經帶著老師向男童家長說明、取得諒解,老師也到班上致歉並機會教育小朋友,如果遊戲時已經造成不安全,或是有人覺得不舒服,就要住手,新手老師滿滿教育熱誠,和小朋友打成一片,卻失了分寸,畫面還PO上網被轉PO,校方也對老師教學輔導,教育不是只有熱誠就好,正確觀念方法更是重要。

 

▼(圖/東森新聞)

 

事件爆發過後,校方臉書迅速被憤怒的網友灌爆,該校校長也出面說明表示,影片發生時間在18日,當時學生們在進行飛盤收拾工作,該師從遠處走來,以為孩子們在玩遊戲,拿出手機錄影,後來發現學生們在拉扯男童褲子,趕緊口頭制止,當晚該師再將影片自行剪接張貼到自己的IG限時動態,校方了解經過後也立刻帶著該師到班上道歉,「孩子們很小,看到老師到班上道歉,全都一頭霧水,然而教育就是一件這樣的事,小朋友犯錯要道歉,大人犯錯也要道歉,尤其是老師,今天請老師到班上道歉,並說明清楚當時錯誤在哪裡,也與同學們互相約定, 彼此都不可再有相關的情況。」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校方強調,「比起群情激憤,我們更在乎班級學生的心理發展、社區家長、老師的情況,整體處理事件都於法有據的進行,該通報、該開會,該輔導,一件都不會少。」不過校方也希望大家給該師一個機會,「這位老師初出茅廬,到本校服務僅數月,卻已是大受歡迎的人氣老師,然而,今天的事件,於他而言,是一個打擊也是一個重要的學習,教育的道路是兢兢業業的,學校會持續關切他的課堂進行狀況,給予輔導,並做適當的調整與協助。」

 

▼(圖/東森新聞)

 

但這種說法顯然讓網友們相當不滿,留言罵成一團,最後校方在最新聲明指出,該師已於20日主動提出辭呈,「因老師教學經驗不足、班級經營不當,發生事件又未顧慮孩子的感受,逕自將影像傳到社群網站,造成社會不安緊張,深感抱歉」,校方也表示將會對該班級加強霸凌及性別平等宣導,未來會兢兢業業照顧好每一位孩子。而該男童家長也留言表示:「抱歉,各位關心此事的大眾,我是這位小孩的家長,該事件在當下校方已經做了妥善的處理,事後也到家裡致歉。個人認為校方已經做了妥善的處理,我們應該給予新手老師一次機會。希望該事件到此為止,不要造成二次傷害。」

 

▼(圖/翻攝自該國小臉書)

 

▼(圖/翻攝自該國小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Dcard/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3歲國中生帶頭霸凌…下秒當場猝死 網:現世報應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霸凌 國小 教師 錄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