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道飆速194公里遭罰 醫生稱趕急診上班遭判敗訴

2018/12/19 15:33 字級:
讀稿

台中亞大醫院一名醫生,國道飆速194公里,遭到開罰不服氣,說是因為感冒加上趕著去醫院急珍上班,但警察照樣開單,之後醫生提行政訴訟,彰化地院仍判敗訴,法官審酌因素包括,醫生怕遲到就應及早出門,至於身體不適說法,法官認為醫生這樣更不應該飆車。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百萬進口名車,國道狂飆,時速達到194公里,開車的速度不輸超跑,駕駛是一名醫生,開得這麼快,狂飆瞬間遭警察測速取締,追到了交流道後要罰錢,這醫生不只遭罰8000元,還要參加道安講習,並且吊扣牌照3個月。

 

▼(圖/東森新聞)

 

違規駕駛姓陳,在台中亞大醫院上班,當天開得這麼快,就是要趕去醫院,儘管車速快成這樣,但醫生有自己的理由,因為感冒、趕時間才超速,但警察不認為構成免罰要件,依規定開罰。

 

國道七隊巡官陳科宏:「這一輛車它下交流道的時候,停在紅綠燈的車陣中,那我們同仁把車攔出來。

 

▼(圖/東森新聞)

 

醫師被開紅單不服氣,提起行政訴訟,主張因為身體不適,需要趕到醫院,處理急診工作才超速,希望可以裁定免罰,但彰化地院審理後認為,醫師班表早就排定,而且真是身體不舒服的話,更不應該飆車,判醫師敗訴。

 

▼(圖/東森新聞)

 

彰化地院庭長王義閔:「醫院安排醫生是8點值班,在他個人來講,他其實可以早點上班,不需要那麼趕」。

 

醫院表示,當天陳醫師確實身體不舒服,對於這起案例,院方體諒陳醫師對於工作,自我標準要求比較高,如果未來如有突發狀況,其實可以先行通報,院方會協助解決,安全還是最關鍵。

 

駕駛超速理由千奇百怪,最多人用的招式是肚子痛想上廁所,不開快一點就會悲劇。

 

台中去年還有一位麻醉醫生,因為半夜接到醫院電話,趕赴醫院接生途中,跟一輛雙載無照少年相撞,其中一名少年死亡,開車無論有多趕,遵守交通規則還是很重要,罰錢事小,鬧出人命,並不值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