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偷走16萬外鈔冊 「去同家店鋪銷贓」反遭逮

2018/12/18 16:32 字級:
讀稿

台北市牯嶺街一家郵鈔社,被小偷偷走價值16萬的「外鈔的集鈔冊」,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小偷固定到同一家店鋪,轉賣銷贓,於是埋伏逮人,他供稱覺得外鈔價值高,才會鎖定犯案,但沒想到後續銷贓管道太少,才會意外被逮,而警方同時也逮獲幫忙接應的共犯,發現他竟然還是一名通緝犯。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許姓嫌犯走進郵幣社,看到店內四下無人,拿起桌上的集鈔冊轉身就走,前前後後花不到10秒鐘就得手16萬元,店家急急忙忙報警,警方鎖定犯嫌銷贓管道果然順利逮到這名竊嫌。

 

▼(圖/東森新聞)

 

員警:「因為剛好最近我們有受理到一些,相關外幣的竊案,這個失竊的案件,那你的身上也有帶著這些外鈔,所以現在等一下,會透過帶返所的方式,你也同意嘛。」

 

▼(圖/東森新聞)

 

櫃檯上還看得到,竊嫌帶來準備銷贓的成套外鈔,12日傍晚這名柯姓犯嫌鎖定牯嶺街這家郵鈔社大膽下手行竊,偷完東西之後再由外頭的劉姓共犯騎車接應,兩個人這次犯案一共得手60套外鈔市價大約16萬元,警方逮人之後陸續找回45套,但是其他的15套已經被犯嫌變賣得手6000元,員警逮到柯姓犯嫌之後,回到他的住處搜索卻有意外發展。

 

▼(圖/東森新聞)

 

正巧遇到劉姓共犯在房內睡覺,原來這兩個人一起租屋共同生活,其中劉姓共犯還是一名竊盜通緝犯,警方也一併將他逮捕歸案。

 

中正二分局南昌派出所所長張鈞筌:「他認為這個郵幣,應該是會有價值的,竊得這些外國鈔票,把部分的鈔票拿去變賣,當時變賣的金額大約是6千元左右。」

 

原本看準外鈔價值高才會大膽行竊,但是後續卻因為銷贓管道少,反而讓警方容易掌握,為了6千元鋌而走險,這回被逮只能說實在是賊星該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