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曾建中一手打造瀚克爸爸 違法吸金去年遭判刑

2018/12/15 22:45 字級:
讀稿

瀚克寶寶的創辦人曾建中,從2014年開始向客戶募資募款,他提出「小嬰國」方案,稱投50萬元,每一季就能領1萬1,這樣的募資法因為違反銀行法,去年遭判刑1年6個月,緩刑3年,他大喇喇聲明無人受害,而且失聯前還持續發簡訊,說建廠花費多需要募集資金。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瀚克寶寶創辦人曾建中(2012.6.1):「我是瀚克爸爸」。

 

面對鏡頭,替自家品牌舉辦抽獎活動,就是他一手打造瀚克寶寶,不過現在,人不知去向。

 

▼(圖/東森新聞)

 

記者 vs. 瀚克寶寶工廠員工:「(你們老闆有在嗎),不在,(你多久沒看到他),很久,他很少進來」。

 

來到高雄的中央工廠,員工說很久不見,到了台北店面,同樣也是不清楚。

 

瀚克寶寶門市員工:「(你老闆跑了嗎?),他個人行為」。

 

瀚克寶寶有實體店,再加上經營行之有年,不過卻傳出他的創辦人,到處發簡訊要找資金。

 

▼(圖/東森新聞)

 

上個月他還發出簡訊,說由於建廠花費龐大,使資金短缺,唯公司營運正常,這一期利息及本金,需延期3個月匯入,但這不是第一次出現資金問題,2014年,他遭指控違法吸金,稱每投資1萬元,可年領3600元利息。

 

2016年提出「小嬰國」方案,每人投50萬,每季能領1萬1利息,估計400人投入,加起來有1億5千萬。

 

2017年被以違反銀行法,判刑1年6個月,緩刑3年。

 

▼(圖/東森新聞)

 

不過,他卻大喇喇在臉書上發文,強調是為了擴大公司規模找人合作,坦承找資金方式有瑕疵,再三強調無人受害。

 

瀚克寶寶創辦人曾建中(2017.8.22):「我承認我自己個人在借錢的部份是有一些流程上的瑕疵,畢竟現在市場上,我們算是做得比較好的,那也可能一些同業會擔心」。

 

只是如今下落不明,真相到底為何,恐怕只有他本人最清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