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特斯拉擊落紅斑馬 自動駕駛害的?記者開給你看

2018/12/13 08:51 字級:
讀稿

特斯拉「自動駕駛」在11日晚間10點多,在國道上衝撞警車。肇事的林姓駕駛供稱,因為從早上6點上班到晚上10點,回家時太累了,啟動自動駕駛後在車上睡覺,釀成車禍。其實現有特斯拉配備的自駕版本,其實全名叫做「自動輔助駕駛」,雖然能提供自動加速減速,甚至是變換車道的功能,但系統仍就求駕駛必須專注開車,只要雙手離開放向盤太久,系統就會啟動警示功能,要求駕駛回神開車,簡單來說,特斯拉全自動駕駛版本,其實目前還沒販售上路。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Autopilot自動(輔助)駕駛功能,一直是特斯拉引以為傲的行車科技,我們找來一輛2017年最新款的特斯拉直接上路,帶您來測試這項自駕(輔助)功能。

 

目前特斯拉自駛功能,只開放在快速道路或者高速公路,這類半封閉的路況較穩定的路段,話不多說,直接測試。

 

目前車輛已經行駛在快速道路上,我們直接請駕駛啟動自動輔助駕駛功能,可以看到目前車輛行駛的速度,大約在時速60公里左右,即使駕駛雙手雙腳放開方向盤跟油門,車輛都還是可以穩定行駛。

 

▼(圖/東森新聞)

 

真的不誇張,雙手手腳放開,在快速道路上,車輛就能自動偵測,包括周邊車輛或者車行路線,加速轉彎都難不倒,autopilot自動輔助駕駛功能,這項功能其實配備,包括8個360度環景鏡頭,最遠偵測距離250公尺,全車12個超音波感應,跟不受天候天色影響的雷達系統都是安全自駕關鍵,但只要雙手離開方向盤太久,特斯拉就會啟動「駕駛警示」。

 

特斯拉車隊負責人王日新:「這(警示)功能的用意,就是要讓使用者再回來(駕駛)。」

 

原來特斯拉的全自駕版本,其實還沒上路,各國法規也都還沒准許全程自駕,就像官網說的,它是自動「輔助」駕駛功能,每位駕駛人須保持警覺和注意,並且準備好隨時採取行動。

 

▼(圖/東森新聞)

 

特斯拉車隊負責人王日新:「輔助是它最主要的用法,不能夠把自己整車的安全,就交給電腦,因為其實目前看起來,還是有很多值得改進的地方,我們會認為在這樣的事件中(車禍),人還是佔最重要的因素。」

 

簡單來說,自駕輔助功能,只是幫助駕駛降低駕車壓力,避免車禍發生,全自動駕駛肯定是未來趨勢,但如何應用現有科技避免危險發生,關鍵還是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首例!特斯拉「自動駕駛」國道衝撞警車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