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前立委李慶華涉貪2度未出庭 法官:將依法通緝

2018/11/27 12:05 字級:
讀稿

前立委李慶華涉嫌在立委任內,利用人頭詐領532萬的助理費,檢察官依「貪污罪」起訴,11月首度開庭李慶華沒有出庭,法官當庭發佈拘提,昨(26)天二次開庭他依舊未現身,恐怕會被「通緝」。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前國民黨立委李慶華:「是誰縱容他,長期的這樣污錢,有沒有官官相護。」

 

▼(圖/東森新聞)

 

在鏡頭前痛批警官隊隊長A錢的前國民黨立委李慶華,涉嫌在任內詐領立法院助理費,新北地方法院11月5日首度開庭,李慶華無故未到也沒有請假,連律師都沒有現身,26日二次開庭,還是未見他的身影,經傳喚、拘提都沒有出庭,法院將依法發佈通緝。

 

新北地院庭長楊志雄:「被告逃亡或藏匿,符合這種情形的話,法院就會發布通緝,本院被告(李慶華)經合法傳喚不正當理由不到庭,那拘提結果無著,如果符合通緝要件,那會依法發布通緝。」

 

▼(圖/東森新聞)

 

李慶華涉嫌詐領532萬元的助理費,來支付前妻贍養費、個人旅遊、房貸等私人花費時間長達9年,他在2007年被爆出,國會辦公室的助理沒有滿編,卻申報約8到12位助理名額,每個人頭每月可領2到4萬元的薪水,但李慶華面對指控全盤否認,推說都是交由主任處理,而他在訊後被依違反貪汙罪嫌起訴。

 

前國民黨立委李慶華:「要讓台灣變黑暗要變天,部長您怎麼處理這個問題?」

 

▼(圖/東森新聞)

 

李慶華從政長達23年,曾七連霸立委的他資歷相當深厚,但自從2016年,競選連任失利後就鮮少露面,如今因為涉嫌詐領助理費二度未出庭,將遭法院通緝。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