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謊稱遭搶 男設局吞胞兄100萬元被逮送辦

中央社 2018/11/21 13:5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謊稱遭搶 男設局吞胞兄100萬元被逮送辦

簡姓男子接受胞兄委託收取比特幣交易費新台幣100萬元後,卻與友人吞錢,再報案謊稱遭搶,卻被警方查出簡男和搶匪共遊墾丁;簡男胞兄得知被親弟弟吞錢,在警局痛罵弟弟一番。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台南市警局第六分局偵查隊長吳俊德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20歲簡男的胞兄,從事比特幣交易,賣出新台幣100萬元,委託弟弟到台南市南區永成路收款。

未料,簡男覬覦這筆錢,他和20歲何姓女友、20歲陳姓友人等共5人,11月7日共乘2輛汽車到南區收款,由陳男及另2名男子開車把錢帶走,簡男和女友再報警謊稱遭2名男子搶劫。簡男為取信警方,還提供搶匪逃逸方向及懸掛車牌等線索。

 

▼(示意圖/pixabay)

 

警方立刻組成專案小組,查出陳男駕駛汽車車牌是偷來的,因車牌歪斜被膠帶固定,警方再一路追到新營區賣場,確認買膠帶的人是陳男。

警方還查出,簡男和何姓女友、陳男3人犯案後,一起到屏東墾丁渡假村旅遊慶祝,警方認定簡男自導自演,11月19日通知簡男和何姓女友到案,再趕往墾丁逮捕陳男,但另2名共犯男子在逃。

簡男胞兄得知親弟弟竟設局吞沒100萬元,簡直無法置信,在警局當場罵了弟弟一番。警方訊後依詐欺、侵占、竊盜、誣告等罪嫌,將簡男、何女及陳男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且持續追捕其他共犯。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比特幣 墾丁 說謊 詐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