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遠東航空被控財報不實案 投資人獲賠2.4億元

中央社 2018/11/14 16:1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遠東航空被控財報不實案  投資人獲賠2.4億元

已逝世的遠東航空前董事長崔湧等23人,8年前被控偽造契約虛增公司營收,造成投資人損失;331名投資人提告求償,台北地院今(14)日判賠2億4161萬元,可上訴。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此外,台北地方法院新聞稿指出,由於遠航為發行不實財報之人,本應負全部賠償責任,但遠航經法院裁定准予重整,並於民國104年10月重整完成,依據重整計畫,遠航償還無擔保債權比率為3%,所以賠償金額為新台幣889萬餘元。

 

崔湧、陳尚羣於94年間(時任遠航董事長、執行副總經理),因遠航公司營運績效不佳,淨值持續下降,為免每股淨值低於5元,遭櫃買中心改列「全額交割股」,影響銀行授信暨股票的流通性,招致經營困難,因此決意以不實交易,美化公司財務資料及財報,維持遠航每股淨值帳面不低於5元。

 

崔湧、陳尚羣從94年2月起至96年底為止,夥同財務部門、企劃部門主管,和多家旅行社訂定虛偽契約增加營收,製作10季的不實財報。

 

331名投資人認為,因不實財報害他們投資受到損失,因此授權投保中心對遠航公司在內等23人提告求償。北院今天做出判決,全案可上訴。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