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救護車鳴笛太吵挨轟!小隊長霸氣出招 眾人全服了

2018/11/09 16:1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救護車鳴笛太吵挨轟!小隊長霸氣出招 眾人全服了

救護車到底該不該鳴笛呢?在緊急時刻,分秒都必須爭取,嗚笛則是代表擁有法律所給予的路權優先權,不過卻有附近住戶反硬常被鳴笛的噪音吵醒,希望能在不妨害緊急救護的情況下,落實到院前300公尺降低警嗚器音量、100公尺關閉警鳴器,不過消息曝光後,立刻引起基層的救護、消防員不滿,有位消防小隊長就透露當年他用「這一招」,解決這道難題。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新北永和耕莘醫院附近居民因不堪長期受到救護車噪音打擾,在宣傳文書上寫到,「依法令救護車在不妨礙緊急救護的前提下,到院前300公尺需降低警鳴器音量,到院前100公尺則需關閉警鳴器,但您是不是曾被深夜的嗚蜂器驚醒?此時的警嗚器只會打擾周邊居民的生活!」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圖/翻攝自鏡週刊

 

居民們認為,「救命急如星火,但深夜的國光路跟中興街,如此安靜,救護車的警鳴器只會打擾住戶清夢,無警示作用」。因此,希望救護員能落實,若未成,文宣上還呼籲附近住戶,「可以親自去通知耕莘的警衛轉告救護車駕駛、通知里長、致電新北消防局或協助此案的議員許昭興請,他們要求救護員改善」。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消息曝光後,引起大批基層的救護、消防員反彈,據《蘋果日報》報導,其中一名消防小隊長在臉書分享自身經歷,他表示幾年前,台北市曾有個新分隊成立,周邊7個里長便向市府陳請,要求救護車離開這七個里的範圍才可以開警報器,當時,他們便霸氣回應「若這7個里叫救護車或消防車,為避免打擾里民安寧,我們一樣不開警報器前往救援,若同意的話就立下切結。就這樣,沒有一位里長敢簽名…」。


這名消防員感嘆地說:「如果你覺得醫院很吵,你可以住遠一點,生病還可以叫救護車,但你鄰居生病叫救護車,你還希望別吵到你,這樣你怎麼跟小孩解釋你的邏輯與道理呢?」他還表示,「都市裡的嫌惡設施不外乎是電塔、電箱、寺廟、墓園等,想不到隨著社會的進步,消防隊的嫌惡程度已經凌駕之上了,消防栓成了停車位殺手般的厭惡,救護車也成了過街老鼠般的討打」,讓他無奈地直呼「這是什麼世道…?」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獨家】開車恍神撞民宅 送醫跳救護車 遭警「大外割」壓制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綠踩煞車喊:勿評徐巧芯身材、穿搭 藍:別假好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救護車 鳴笛 小隊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