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悚!工人高樓層作業 沒綁繩踩鷹架上下爬

2018/10/29 20:26 字級:
讀稿

台中一處工地,一堆工人站高樓層鷹架上作業,完全沒有安全防護,不只左右走動還上下爬來爬去,只要一個閃失就可能墜地。中區職安單位對此斥責嚴重違反工安,工人沒綁安全帶隨時有墜落危險,相關單位最高可以開罰30萬,要求停工改善。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陳稚暉:「銀行的大樓外牆施工,最近有民眾發現,上頭工人施工,完全沒有任何防護,相當地危險」。

民眾目擊台中這一處工地,替工人捏了好大一把冷汗,這鷹架上頭站了六名工人,他們沒有使用安全設施,也沒有使用安全母鎖和安全帶,幾個人在高樓層位置施工,甚至還爬上爬下,目擊民眾驚呆。

▼(圖/東森新聞)

 

目擊民眾:「從鷹架最上面一直往下爬」。

誇張的是吊東西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為了省錢,也沒有另外再搭平台,就怕這鷹架沒辦法負荷重量,到時候整個垮下來,嚴重的話會壓死人,底下有民眾經過,越看越頭皮發毛。

▼(圖/東森新聞)



目擊民眾:「就是覺得很恐怖這樣,手只要一滑掉,就大概人就掉下來了」。

這麼危險的動作,工地就在台中市忠明南路和復興路口銀行大樓側邊,工人要是踩空墜落或者大型棧板掉下去,砸到非死即傷,中區職安中心主任對此,斥責施工單位嚴重違規。

▼(圖/東森新聞)



中區職安中心主任朱先生:「最危險的地方是,上面的人身上都沒有安全帶,我們可以處三到三十萬罰鍰」。

職安中心說如此情況,最高可以開罰台幣30萬,並且要求停工改善。

東森記者陳稚暉:「一個月過去了,他們在鷹架外面用帆布圍起來,至於有沒有改善施工的安全,看不出來」。

從大樓外觀察看得更明顯,工人站在鷹架有沒有防護已經無法再看清楚了,不過 還是被我們捕捉到,工人在鷹架走來晃去,身上沒有任何防護繩,工人發現攝影鏡頭,咻一下躲起來,之後還探頭探腦看看記者走了沒有,工人在外打拼這麼辛苦,自己的性命也要好好顧,就是因為工地施作工程,真的不能有任何缺失,人命寶貴。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影】北市健保辦公大樓鷹架倒塌!10層高樓直接傾斜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