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0歲百億總裁插管 遭兒聲請監護!怒寫2字護家產

2018/10/24 11:2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90歲百億總裁插管 遭兒聲請監護!怒寫2字護家產

長期深耕大陸化工界、高齡近90歲的青上化工集團總裁陳怡全,擁有百億身家,晚年因病接受氣切手術,其子陳生貴卻向法院聲請監護宣告,經法院認定陳怡全意識仍清晰,因此駁回聲請,沒想到陳生貴事後憤而對父親的謝姓委任律師提告偽造文書及詐欺,最後陳怡全靠著寫下「2字」反將兒子一軍。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陳怡全曾於2015年出書介紹自己的傳奇人生。(圖/木蘭文化提供)

 

據了解,陳怡全一生充滿傳奇,從小出生於台南大戶人家,卻在19歲那年因為和同學的往來書信慘受牢獄之災,成為白色恐怖的受害者,父親散盡家財才讓他逃過死劫。陳怡全直到49歲時白手起家,62歲時登陸設廠,創建大陸第一個硫酸鉀企業,如今在大陸各地已有十幾間工廠,創造年收超過百億元台幣的驚人業績,更被當地媒體譽為「中國曼海姆之父」。

 

▼陳怡全在大陸各地已有十幾間工廠,年收超過百億元。(圖/翻攝自博客來、Google Maps)

 

陳怡全也安排6名子女各自在集團中任職,據《蘋果日報》報導,去(2017)年6月17日,陳怡全因呼吸衰竭、肺炎、冠狀動脈疾病,被送醫進行氣切急救,他出院後因氣切手術、插胃管而臥病在床行動不便、無法言語。兒子陳生貴卻據此認為父親意識不清,向法院聲請監護宣告,但陳怡全的其他5名子女認為父親意識正常,根本無須監護,在父親同意下,委任一名謝姓律師進行相關訴訟。

 

▼陳怡全公司官網的語錄。(圖/翻攝自開封青上化肥公司官網)

 

法院期間委派醫師進行家訪,陳怡全當時雖重聽、氣切、插胃管無法發聲回答醫師的問題,但仍能以書寫方式回應,情緒一度激動,不斷用手指著陳生貴用力罵對方「不孝」,並在紙上寫下「不孝」2字,當醫師近一步向他詢問,「為何不孝」時,陳怡全則寫下,「獨占錢、做經理不做正務」、「現金拿光」等字眼,法院也據此駁回聲請,台北地檢署今(24)日將謝姓律師不起訴。

 

(封面圖/翻攝自開封青上化肥公司官網)


 

【往下看更多】
不孝男辱罵老母「去死!要挖妳的墳」 掰了12筆土地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