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悠瑪列車事故 北榮派醫師團馳援

中央社 2018/10/21 23:1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普悠瑪列車事故  北榮派醫師團馳援

台鐵普悠瑪列車下午出軌翻覆,造成多人死傷。台北榮總已派出重症醫學部、急診部醫師團隊到蘇澳榮民醫院協助救援,外科部及骨科部也已在北榮總院待命中,等待後送的重症傷者。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台鐵今天傍晚證實,6432次普悠瑪列車下午4時50分在新馬站發生出軌翻覆事故,目前雙線不通。根據台鐵時刻表,出事的6432次普悠瑪列車每逢週日行駛,下午3時9分從樹林出發,終點站是台東。

▼(圖/翻攝畫面)

目前出軌事故造成18人死亡、148人受傷。分送羅東聖母醫院、羅東鎮博愛醫院、蘇澳鎮榮民醫院、宜蘭市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台北榮民總醫院副院長高壽延接受記者電訪時表示,蘇澳鎮榮民醫院目前有5人住院、急診留置人數29人、輕症27人。

高壽延強調,北榮已派出救援隊馳援,包括重症醫學部加護外科主任王鑑瀛與急診部5名醫護人員,目前已抵達現場協助救援工作。

▼(圖/翻攝畫面)

高壽延也指出,外科部及骨科部醫護人員也已在總院待命中,若重症傷者需緊急後送,北榮團隊都已經準備好了。

高壽延說,至於陽明大學方面,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院長楊純豪也已指示,將盡全力做第二線支援,明天一早就會將重症傷者轉送總院治療。

▼(圖/翻攝畫面)

羅東博愛醫院副院長盧進德受訪時表示,目前博愛醫院共收治72人,多數患者都是因列車翻覆摔到車廂外受傷,稍早傷者不停湧入,目前剛剛穩定下來。

截至目前,博愛醫院有2人在加護病房、4人仍在手術當中,其餘傷者大多是中度及輕度撕裂傷,另有1人治療無效、宣告死亡。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