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EBC‧重案組】木乃伊無名女屍 冥冥中蝴蝶帶路緝兇

2018/10/19 18:4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里港大橋堤防邊,那一天砂石車一如往常來來去去,一旁幾乎不會有人去的樹林,傳出腳步聲,一個農民正在採山藥的路上,空氣中突然飄來一股死掉小動物的味道,循著味道走過去,發現到排水溝有一具女屍倒著,嚇得連滾帶爬逃走報警,警方第一時間趕到了現場,屍體以頭上腳下的狀態趴著,呈現一種風乾、焦褐色的狀態,眼前這具乾乾扁扁、全身赤裸的女性屍體,沒有任何身分證明文件,祂是誰?

 

就在員警想要進一步搜索更多線索時,太陽高照的天氣突然大雨滂沱,警方心想這個死者一定冤屈很重,而這一場雨 更激勵警方要盡快查出死者身分,雖然沒有任何的身分證明文件,但左臀部一個蝴蝶刺青卻看得很清楚,難不成是老天爺的刻意安排?骸骨化後肉體組織都沒有了,卻只保留了刺青的位置。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女乾屍左臀上的蝴蝶刺青讓警方一度有信心能查出她的身分,只可惜這個案子查了將近兩年的時間。從紋身館到特種營業的場所,依舊沒有任何進展,屍體只能以無名屍的身分埋在里港公墓。沒有死者身分,案子卡住了,但員警依舊不敢鬆懈,在偵辦這個案子的時候,辦公室經常都會有蝴蝶飛進來周旋、圍繞。

 

這像是一股力量催促著警方要加快偵辦腳步,這會是巧合嗎?還是這是冥冥之中在指引員警辦案?

 

 ▼(圖/東森新聞)

直到那天早上,一通遠在三百多公里外新北市淡水分局的報案電話,讓這起案件有了新的契機。報案人說有一位表姊叫小美是越南來台的新娘,從入境之後就失去音訊,而報案內容描述的生活環境、背景、時間和地點都和這件乾屍案有很多相同處也包括了死者身上有刺青這個特徵,讓員警彷彿看到破案曙光!

 

後來找到祂前夫的一個兒子做DNA比對後,終於確定了屏東里港女乾屍就是越南籍的小美,請家屬來處理後事,就在火化的時候成群的蝴蝶飛過來不斷圍繞,直到骨灰要放進去骨甕裡面,蝴蝶才散去。

 

 ▼(圖/東森新聞)

據家屬描述,孝順的小美總是時間一到就寄錢回家,就算經歷兩段失敗的婚姻也沒有讓祂對人生絕望,只是祂得用祂的方式賺錢養家,再加上祂在小吃部工作,交往也就複雜一些。

 

而警方在清查匯款資料時發現了不尋常,在小美過世後,竟還有人匯款,把錢給寄到小美祂家,這太不合理,馬上調出匯款資料跳出了小美男友的名字阿振,人會是他殺的嗎?找他來問個清楚。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阿振在小美的身上投資了不少錢,阿振也放棄了原本的家庭,就為了許小美一個甜蜜的未來,卻聽說小美在越南早已有了家室,等小美從越南回國後,急著知道事實真相的阿振,去接小美的時候,他就有心理準備要把這個事情問清楚。車子一路開到了里港大橋堤防邊,小美用祂最習慣的伎倆安撫著阿振,故意要避開話題,但是在阿振不斷追問下,惹惱了小美。

 

小美不但承認越南有老公小孩,還承認在嘉義有坐檯,甚至還承認要搬去嘉義了決定跟他分手。怒火中燒的阿振,越想越不甘心,認為是把他錢榨光了就要開溜,於是伸手掐住小美的脖子直到祂斷氣,這一掐,掐斷了兩個人的情分,也讓阿振成了殺人凶手。

 

阿振雖然很愛小美也後悔動手殺害最愛的人,但是時間不會重來,再後悔也沒用,而沉寂兩年的案子,因為一通報案電話有了轉機,遇害後流浪在外的小美也終於可以回家。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