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砍母刀刃嚴重「倒捲缺口」! 警問動機 逆子竟全忘了

東森新聞 2018/10/19 16:5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桃園中壢區陸光五村昨(18)日晚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逆子弒母命案,住在12樓的兇嫌梁姓男子與母親激烈爭吵後,持菜刀殺人砍下母親頭顱,再將頭顱從12樓丟至1樓,頭顱還因此破裂變形,容貌無法辨認,檢警今(19日)晨確定,梁男有服用安非他命或吸毒,不排除毒癮發作行兇,現場總共查獲4把兇刀。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梁男是家中么兒,與大哥、母親住在一起,但因哥哥精神不穩定,多次進出療養院,因此經常只剩梁男與母親相依為命。根據鄰居表示,梁家發生吵鬧事件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大家都知道這戶人家會吵吵鬧鬧的,不過死者很好相處,都會跟鄰居聊天、打招呼。

 

▼(圖/東森新聞)

 

 

悲劇就發生在18日晚間,梁男與母親發生激烈爭吵後,他狠心砍殺母親,並把母親的頭顱與一堆傢俱從12樓拋下1樓,警方到場時,梁男還拒絕開門,甚至持刀反抗,最後警方朝他噴辣椒水才將他壓制在地。

 

隨後,警方在屋內發現一具被斷頭的女性遺體,並共尋獲四把疑似兇刀,包含兩把沾血的菜刀、一把西瓜刀、一把開山刀,另外還有寫著「人生短短幾十載,凡事不必太計較,話出口多思考」、「慈悲如母,體恤眾生之苦」的字條,疑似是梁男對母親感到不滿時所寫下。

 

▼(圖/東森新聞)

 

 

 

19日凌晨,檢察官指示要針對梁男做毛髮、血液、尿液檢驗,雖然血液中無酒精反應,但尿液出現對2級毒品安非他命有陽性反應,不排除梁嫌是因為毒癮發作才會發生逆倫悲劇。梁男接受偵訊時,第一時間就坦承自己行兇,不過,對於行兇動機卻一直三緘其口,只回答「不知道」、「不清楚」、「忘記了」。

 

至於真正的死因,經檢警、法醫相驗後,發現死者身中刀傷太多,傷勢集中在頸部與手部,雙手滿是抵抗刀傷,幾乎刀刀見骨,頭顱從高處墜下,血肉模糊,難以分辨傷勢或墜落造成,但初步研判死者是因流血過多致命,只是確切死因相驗之後,暫時仍無法釐清,要在22日解剖後才能查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