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外帥哥當房東便宜租房 女房客慘遭詐騙

2016/03/06 15:20 字級:
老外帥哥當房東便宜租房 女房客慘遭詐騙
詐騙越來越猖狂,手法也越來越細膩,日前就發生了一起跨海租屋詐騙的案例。
根據警方資料指出,國內知名租屋網站,出現外籍房東刊登租屋啟示,便宜出租看似新穎又豪華的房子,目前已有不少上班族受騙。

此類房東一般都會聲稱自己曾經長期在台灣擔任工程師,因為工作關係所以在台灣買了房子,但短期內暫時不會再回到台灣,所以想要找一位好房客,替自己照顧在台灣的房子。

受騙上班族多半是看重房子新穎交通便利,且房租低於一般市價許多。

首先房東會指出自己回到在英國擔任工程師,所以只好用Mail連絡,然後耐心說明因為不在台灣只好請物業公司帶看房並且簽約,但需要先使用西聯匯款(Western Union)到UPS不動產部門,才能請對方協助處理看屋、簽約等後續事宜。接著受害人就會收到署名「UPS Lettings Property」的電郵,要求繳交800美元擔保金。

被害人如果依約用西聯匯款將錢匯出後,當然房東就會消失啦。最後被害人發現上當受騙後,也只能徒呼負負。

刑事局呼籲此類詐騙手法相當常見於歐美地區,歹徒多半盜用飯店或他人照片來求取點閱,接著出示假房契或是護照,然後催促受害著通過西聯匯款或速匯金(Money Gram)等跨國匯款管道匯出擔保金。此外UPS公司在全世界都未設有不動產部門,所以歹徒存粹只是想要利用UPS名氣,取得被害人信任。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 藍批:外交、財政部搶拍馬屁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租屋 詐騙 外籍房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