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梗詐騙「猜猜我是誰」8個月詐台人近2億!攻堅畫面曝光

2018/09/18 22:21 字級:
又有詐騙集團,用「猜猜我是誰」的老方式騙錢,新北市有一名老婦人,被假冒的女兒騙走900多萬,警方循線找到機房,卻發現裡面沒有半個嫌犯,原來詐騙集團怕被抓,設置無人機房,從境外隨機打電話詐騙,再遙控車手取款,警方統計,今年1月到8月,這種老梗的詐騙手法就有1143件,財損將近2億台幣。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特勤警力荷槍實彈,守在詐騙機房外,看準時間攻堅破門。

警察:「趴下,不要動,手機拿出來,整個都趴在地上。」

原本以為裡面會是詐騙首腦或是共犯,結果竟然只有1、2位看守機器的人員,嫌犯不是跑了,而是怕被抓,所以設置無人機房,從國外打詐騙電話,再遙控車手去取款。

▼(圖/東森新聞)


警察:「來,警察,這是什麼?」車手:「卡片啦。」

車手正要把錢匯出去,結果搶先一步,被埋伏員警逮個正著。

警察:「這是什麼,說啊。」

▼(圖/東森新聞)


這個犯罪集團,使用的是常見的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他們從境外隨機打電話回台灣,利用無人機房的機器,轉換成台灣的手機號碼,騙過被害人,等到被害人把錢匯入人頭帳戶,再使用地下匯兌,洗錢到國外,警方統計,林姓主嫌為主的詐騙集團,平均一天至少打2千通電話,新北市有一名老婦人,被詐騙集團假冒的女兒,用各種藉口前後騙走900多萬,直到最後一筆匯入警示帳戶,才知道受騙。

▼(圖/東森新聞)


記者黃書葦:「像這種猜猜我是誰的詐騙方法,警方統計今年1月到8月,就已經接獲了1143件,佔了電信詐騙的百分之13,不法財損將近新台幣2億元。」

▼(圖/東森新聞)


詐騙手法雖然常見,但還是有許多民眾上當受騙,多數都是獨居或是退休人員,最常成為下手對象,民眾如果接到自稱很久沒聯絡的親人或是朋友來電,可得千萬小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更多新聞:​偷想你…「小鮮肉」甜言蜜語騙投資!警逮5成員

彰化警方破獲一個詐騙集團,逮捕5名成員都是年輕男子,專門詐騙華人地區的女子,先PO出帥氣照片,在網路上聊天噓寒問暖,引誘女子投資匯款,為了打動女子芳心,還有甜言蜜語教戰手策!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霹靂小組破門而入,3樓透天厝逐層搜索。

警方:「趴下!趴下!手舉起來!」詐騙集團成員一個個被壓制在地,都是年紀輕輕的男子,彰化警方破獲這個詐騙集團,鎖定香港等華人地區愛情詐騙。

警方:「趴過去!趴過去啦!」

▼(圖/東森新聞)


員林警偵查隊長詹廷育:「詐騙華人地區熟女,這部分他們是以網路男蟲,他們先PO帥氣的男子照片以後,吸引這些熟女,再以假投資的手法,詐騙這些女子匯款。」不只網路上PO出美男照,長相吸引女子芳心,嘴上功夫更是列表教學,嘴巴甜進女子心裡。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員林警偵查隊長詹廷育:「譬如說他會問女生『你喜歡靠窗還是靠走道?』,他會回答說『我喜歡靠著你。』」在網路上對女生噓寒問暖,甜言蜜語下功夫,三不五時聊天時說「我們來玩123木頭人」,接著馬上說「我輸了,因為我對你心動了!」、「我今天偷了一樣東西,我偷想你」、「我今天點的東西沒來,我今天有點想你」,諸如此類包裹糖衣的毒藥,接著引誘投資給錢,警方算準中秋節前,詐騙集團可能獲利,了解佳節分紅,一舉攻在彰化田中破詐騙機房,逮捕5名男子 依詐騙罪嫌移送法辦。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詐騙 老梗 攻堅 詐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