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山竹威力強 南橫公路發生坍方道路中斷

2018/09/16 13:29 字級:
山竹颱風沒登陸,但卻帶來不少災情,包括台東的尚武國小,路樹直接攔腰折斷,連鐵門也毀損了,至於,在南橫公路上,利稻至霧鹿路段發生坍方事件,土石直接把車道掩埋,造成交通中斷,在山里火車站的大樹也因為承受不住強風,倒在月台跟鐵軌中間,連電車線也被扯下來,經過搶修才終於恢復行駛。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尚武國小校門口,路樹倒了下來,鐵門也被連根拔起,受到山竹颱風帶來的豪雨肆虐,滿目瘡痍。

尚武國小教職員:「去後面看的話,那個窗戶都已經被吹到這來,可以看得出來,因為他有擋住,後面的才沒有被衝擊,沒有被吹掉。」

校園裡到處都是被吹落的樹枝和葉子,大樹粗幹攔腰折斷倒地,活動中心的吊燈也禁不起強風,摔碎在地上。

▼(圖/東森新聞)


台東消防大武分隊的消防車,擋風玻璃凹了一個大洞,整片碎成了蜘蛛網狀,上面還夾雜落葉和木屑,原來是因為樹枝被強風吹斷,不偏不倚就砸在消防車上。

南橫公路也傳出災情,利稻至霧鹿路段多處坍方,大片土石夾帶樹木崩落,將內線車道都覆蓋住了,石塊和樹枝散落在路中央,相關單位獲報後緊急要來處理,除了怕會影響交通外,還會造成用路人受傷。

▼(圖/東森新聞)


山竹颱風外圍環流吹不停,昨天(15號)下午4點多,山里火車站的大樹不敵強風倒了下來,只見這顆樹木橫在月台和鐵軌之間,電車線也整個被扯了下來。

台鐵在第一時間,緊急出動電力維修人員,但由於得斷電才能搶修,包括鹿野站、山里站、台東站之間,只能先靠不吃電柴電機車頭來牽引,造成往來東幹線的列車嚴重大誤點,經過人員連夜搶修,第二股道和第三股道在晚上將近12點恢復供電,列車正常行駛,第一股道也在今天(16號)清晨5點多修理完成,也好險樹倒的時候,沒有任何火車通過,沒壓壞車廂,波及到乘客,傷害算是降到最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