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蘇啟誠風災時接待潘孟安?屏縣府「建議」下架新聞

2018/09/15 20:15 字級:
台灣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14日不幸傳出身亡,網路流傳蘇啟誠在風災來襲時,正巧遇上屏東縣長潘孟安率團訪日,蘇啟誠不僅出面接待,外交部還將訊息放上網。不過屏東縣政府卻在蘇啟誠身亡後,要求外交部撤下訊息,此舉引發爭論,屏東縣府趕緊澄清,「建議」下架訊息是擔心蘇處長被誤會,因參加晚宴耽誤公務。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屏東縣長潘孟安在舞台上拿著酒杯、滿臉笑容,同框的正是周五輕生的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當時是9月5日強颱重創日本,不少台灣旅客受困無法返台,電話打爆大阪辦事處。屏東縣府發言人黃建嘉:「縣長特別跟他說,基於公務上面的需求,你這邊結束之後可以趕快去忙你其他公務,難得有這麼多旅行社,日本旅行社業者在場,他基於他的工作,所以他抵達現場。」

▼(圖/東森新聞)


屏東縣縣府趕緊開記者會澄清,潘孟安在5號出發前往大阪,隔天參加晚宴後,7號中午就回到台灣,前後不到48小時,身邊除了縣府秘書以及當地旅行業者充當翻譯,沒有要求外館陪同。屏東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致詞時間大概在場多久?)大概多久,大概一個小時左右,除了對旅行業者致詞之外,還有一些外交上的禮節。」澄清蘇處長行程,只是當時不少單位都有發新聞稿,卻在網友討論,時間點敏感後,屏東縣府14日下午call外交部,建議下架新聞。屏東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跟外交部建議說,這樣的照片對蘇處長來說怕之後遭到外界質疑說,是不是參加晚宴,而延誤公務。」

▼(圖/東森新聞)


發言人代表說明,只是外館人員疑似因壓力輕生,事件正在浪頭上,怎不見當事人。屏東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請問潘縣長人在哪裡?)他現在在正準備指揮,我們恆春半島有些災情(那方便讓我們拍一下嗎?)我想我就代表縣府一起做說明。」潘孟安沒出面說明,只是再看一次跟蘇處長同框畫面,再加上外交部新聞下架,難免令人覺得有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駐日本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的消息傳回嘉義竹崎老家後,老母親傷心的無法入眠,叔叔難過到痛哭失聲,嬸嬸說他再過兩年就要退休,人怎麼就走了,蘇啟誠調任大阪前,擔任沖繩辦事處處長四年半,有民眾在網路上PO文,曾因為錢包掉了,在辦事處巧遇蘇啟誠,邀請他共進晚餐,讓他感受人在異鄉的溫暖。

▼(圖/東森新聞)


蘇啟誠叔叔:「很捨不得啊,我一聽到就很難過。」

回憶起姪子,從小到大的點點滴滴,蘇啟誠叔叔的心,真的好痛好痛,故鄉嘉義竹崎的老媽媽傷心到夜夜難以入眠,從小看他長大的長輩也萬般不捨。

蘇啟誠嬸嬸:「那天有回來,我問說啟誠,你還有多久,他說還有兩年就退休了。」

嬸嬸惋惜,再過兩年就退休了,怎麼人就走了,駐日本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七月八號才上任,調任大阪前,蘇啟誠擔任沖繩經濟文化辦處處長四年半,他輕生後,有位民眾在網路上PO文,述說自己看到蘇啟誠暖心的一面。

▼(圖/東森新聞)


今年四月,這名網友到沖繩洽公,錢包掉了,到辦事處請求協助,一開始被冷漠對待,簽完請領失物的委託書後,巧遇蘇啟誠,邀請他共進晚餐,讓他感受人在異鄉的溫暖,這一夜在居酒屋兩人相談甚歡,其實蘇啟誠一直都是朋友眼中的暖男。

滑開他的臉書,經常分享哥哥種的酪梨,從漂亮的果實到產銷履歷,即使遠在日本,推銷自家酪梨不遺餘力,蘇啟誠的暖男性格,人在異鄉也有好人緣,朋友喜歡找他相聚,也常看到他出席各種活動。

從事外交工作二十七年,蘇啟誠累積的經驗,與對日本事務的熟悉,是國家難得的外交官,或許是他暖男的體貼性格,無法承受外界負面的抨擊,選擇以死明志。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