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網批假農民!「蔬菜炸彈客」現身 不悔棄師從農

2018/09/07 19:41 字級:
近網路瘋傳一段影片,一名菜農喊話要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辯論,認為政府不斷說要平穩菜價,怎麼不見去平穩其他商品,透過網路直播表達基層農民心聲,獲得許多網友稱讚認同,點閱率已破66萬人次,還被網友稱為是為農民發聲的「蔬菜炸彈客」,不過暴紅後卻有人質疑他是假農民。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菜農廖營餘:「台灣如果沒有這群人,我跟你說,台灣要吃什麼,就像這樣台灣要吃什麼,要吃土啦。」不滿政府說要平抑菜價,菜農的吃土說,透過網路直播引起回響,網友稱他是為農民發聲蔬菜炸彈客,但也有人質疑他的農民身分。

菜農廖營餘:「現在網路有人傳說…(你是假農民?)真農民假農民,需要我自己證明嗎?你看這個手,以這種割菜這樣,那種排菜…你覺得我假農民嗎?」40歲的廖營餘,台中師院畢業當過實習老師,卻是捨棄當老師回鄉當農夫,在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的勘災直播中,為農民抱屈爆紅。

▼(圖/東森新聞)


菜農廖營餘:「常常聽到要平穩,要平穩來啊,星巴克一杯140多元,你要去平穩嗎?iPhone1支3萬多,你要去平穩嗎?為什麼我們最基層,為什麼我們變成最沒有價值的,農產品它也是一項產品。」

菜農廖營餘:「我不是暴紅,我是曬黑,你看,我不是紅我是黑。」廖盈餘說自己沒有藍綠政治色彩,心裡有的只是蔬菜,直播中喊話要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辯論。

▼(圖/東森新聞)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其實大家可能都忽略掉,我們在講『平穩』的時候,其實是信心喊話,這位農民朋友所反應的,原來就在我們想像的課題裡面,我們會積極來面對。」農民的直播心聲,農委會主委說這些都是一直以來要解決的課題,希望能做到讓農漁民的心血不白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豪雨災情造成農損嚴重,農委會統計8成5的農損集中在台南跟嘉義,蔬菜受損面積達到2百公頃,連帶影響到蔬果價格,另外也有上百萬隻的雞隻死亡,預計開學後,雞蛋價格也會跟著調漲。

▼(圖/東森新聞)


菠菜直接秤斤算,其他葉菜類也全都一把15元起跳,西南氣流造成南部暴雨,加上中部之前受到熱帶低壓影響,豪雨不斷,蔬菜產地幾乎都沒倖免,直接反應在菜價上。

東森新聞記者蔡依臻:「南部的淹水災情至少5天了,連帶影響到農作物收成,所以來看到這個攤位,連葉菜類都已經沒賣了,因為價格喊漲之外,也說菜的收成相當的少。」來不及搶收的蔬菜全泡湯,連帶影響收成量,以大台北批發市場來看,葉菜類價格,已經從23號災前的每公斤29.1元,漲到34.6元,漲幅達到19.1%,其中青江菜漲最多,災前每公斤20.5元,現在也要44.5元,漲了1.17倍,空心菜次之,也從每公斤29.3元漲到60元。

▼(圖/東森新聞)


民眾:「根莖類也是有漲一點點,但也是會比較買根莖類,因為青菜都太貴了,而且都受傷了,買回去都爛掉了。」

民眾:「原本是3把50塊、4把50塊,(現在一把多少?)一把差不多25。」

▼(圖/東森新聞)


根據農委會的統計,截至28號為止,全台農損達到6億8583萬元,其中漁業損失超過3.4億元,畜產損失也有1.9億元,農產損失1.4億元,如果以縣市來看,嘉義縣損失最慘,達4億4568萬元,主要是魚、雞、豬等等損失,預計雞蛋、土雞短時間可能因為供應量減少,造成價格上揚,尤其開學後,學生團膳對蛋的使用需求高,開學後雞蛋價格不排除有小漲的可能。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