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我跟你一樣啦…」假換鈔真搶劫!18歲店員機智退歹徒

2018/09/03 19:21 字級:
一包煙勸退搶匪,彰化市一間超商清晨6點遭歹徒持刀搶劫,不過18歲的店員冷靜應對,面對歹徒持刀相對,店員不但苦勸還自掏腰包買一包香煙給歹徒,成功勸退搶匪!

▼(圖/東森新聞)


超商店員:「你要換多少?」
唐姓嫌犯:「3千元。」

清晨6點多男子走入超商,一開口說要換錢3千元,卻遲遲拿不出要換的大鈔。

超商店員:「要換1百換1千嗎?」
唐姓嫌犯:「對對…我要搶劫。」
超商店員:「你要搶劫喔?不要比較好啦。」

男子亮出折疊刀搶劫,18歲的店員面無懼色,反倒鎮定地苦口婆心勸說他。

▼(圖/東森新聞)


超商店員:「不要比較好啦!真的!一大早的。」
唐姓嫌犯:「你去報警。」
超商店員:「報警?是要報什麼警?報警大家都不好看,我勸你不要搶劫,真的啦!」
唐姓嫌犯:「我就不好過。」
超商店員:「我跟你一樣啦!我現在也很難過。」

店員說自己日子也不好過,勾起對方同理心,甚至自費買香菸請搶匪。

超商店員:「來~不然這包給你,我勸你。」
唐姓嫌犯:「好~謝謝。」

▼(圖/東森新聞)


男子收下香菸還道了聲謝,心滿意足離開,不過幾個小時後警方就找到他,47歲的唐姓男子,剛吸完強力膠,精神恍惚。

警方:「來~站好!不要動!這是什麼?折疊刀、香菸。」
唐姓嫌犯:「菸是他請我的。」

彰化警分局偵查隊長鐘振邦:「店員有跟他勸說,他自己本身也不方便,店員就自己付錢,拿了1包香菸給這名歹徒。」警方從他身上找到折疊刀和1包香菸,男子還說這是店員請他的,對自己持刀搶劫隻字不提,警方調查唐姓男子有槍砲、公共危險等前科,進超商假裝換錢,卻是持刀想搶劫,18歲的年輕店員淡定勸說,化解危機,唐姓男子被依強盜罪及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法辦。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一名盧姓男子因為缺錢花用,竟然把歪腦筋動到行動不便的身障者身上,一把搶走他的刮刮樂彩券拔腿就跑,旁邊店家聽到身障人士的求救聲,立刻追了上去,不到十分鐘,就在附近的巷子將男子逮捕,這名搶匪還當場下跪求饒,但還是被依搶奪罪嫌移送法辦。

▼一名盧姓男子因為缺錢花用,竟然把歪腦筋動到行動不便的身障者身上,一把搶走他的刮刮樂彩券拔腿就跑。(圖/東森新聞)


盧姓男子在騎樓下拔腿狂奔,他左手拿著是剛搶來的彩券,還是從身障人士身上搶來的,被害人大聲呼救,這一叫,附近店家凌姓老闆發現了,立刻追了上去。熱心民眾凌老闆:「突然間聽到他大喊一聲,因為他的叫聲很淒慘,那我就從我店的後門追出去,追出去看到一個人在前面跑,我就跟著追呀,追追追,邊追邊喊喊說搶劫搶劫。」凌姓男子從後面追了出去邊喊搶劫,一路狂追到愛一路這個巷子裡,盧姓男子體力不支蹲在地上,他隨即把對方手上東西搶過來,同時請熱心路人報警處理。

▼被害人大聲呼救,這一叫,附近店家凌姓老闆發現了,立刻追了上去。(圖/東森新聞)


熱心民眾凌老闆:「他大概也害怕就蹲下來了,蹲下來就把手上那一包,就交給我,交給我以後,我先把東西拿好以後,就按住他,就叫路人,因為我追出來的時候手上沒有帶手機,我就叫路人趕快打電話,打電話報警。」盧姓男子當場下跪磕頭道歉,不過還是被移送法辦,沒有前科的他,到底為什麼要搶劫?

▼被害人大聲呼救,這一叫,附近店家凌姓老闆發現了,立刻追了上去。(圖/東森新聞)


基隆市忠二路派出所副所長王政硯:「嫌犯是看那個行動不便,然後臨時起義而犯下搶奪罪。」36歲的盧姓嫌犯下午一點多,在基隆愛三路的騎樓看到身障的被害人賣彩券,臨時起意搶劫,當時搶到42張刮刮樂彩券價值8400元,只是好手好腳的他,不工作竟然搶身障者,沒想到十分鐘不到,就被見義勇為的民眾逮捕,最後被依搶奪罪移送法辦。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