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目擊8歲女童落海…英勇男跳海搶救卻慘遭滅頂 女友醫院淚崩

2018/09/02 22:00 字級:
宜蘭南方澳今(2)日下午接連傳出溺水意外,目前共有7人落海,其中5人溺水,3人已確認死亡,另外有2人失蹤,而內埤沙灘發生的溺水意外則是1死1輕傷。因天色、風浪影響,岸巡、消防的搜救人員已經全數撤出,明天上午6時將持續進行搜救。

▼警消趕抵現場為男子進行急救。(圖/東森新聞)


宜蘭南方澳內埤海灘今(2)日下午4點多時,傳出有2名民眾落水意外,當警消人員趕抵現場救援時,其中一名溺水的8歲女童已自行上岸,而另外一名溺水的男子被救起時,卻已失去生命跡象。經警方了解,這名溺水男子與溺水的小妹妹並無任何關係,男子疑似見義勇為要救人,讓自己不幸也落海。

▼溺水男子與溺水女童並無任何關係,男子疑似見義勇為要救人卻不幸落海。(圖/東森新聞)


據《ETtoday》報導,吳男從大學時期就在宜蘭知名鐵板燒工作,目前工作職位也已升到副主任,未料2日放假與女友前往海邊散步時,發現女童溺水便奮不顧身地衝去救人,卻反而遭大浪捲入,在海上載浮載沈,消防人員緊急將男子送往蘇澳榮民醫院急救,可惜經過30分鐘後仍宣告無效,女友得知消息後,簡直不敢相信,在醫院放聲大哭。

▼女友得知男友搶救無效後,在醫院放聲大哭。(圖/東森新聞)


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通車後,吸引大批人潮前往周圍海邊戲水玩耍,尤其是「神祕沙灘」經報導曝光後,假日人潮更是絡繹不絕,是許多年輕人喜愛的旅遊勝地,如今意外卻層出不窮,專家則建議,除了要慎選戲水海域外,一旦發現有人溺水時,應大聲呼叫請求支援,若未學過水上救生技術,千萬不可隨意下水救人;同時請人撥打119向消防單位求援,並察看周圍是否有救生器材如救生繩、救生圈或竹竿等其他替代物作岸上施救,以免再度發生意外。

(封面圖/東森新聞)

溺水怎救?救生員:跳下去是下下策「三招保命」 往下看更多新聞!

從事戶外水上活動,遇到有人溺水,大家第一直覺都是先跳下去再說,但這對專業的救生員來說是一個錯誤觀念,應該在岸邊利用有浮力的東西,丟給溺水者,最常見的就是塑膠袋跟寶特瓶,再來就是繩索、樹枝等等,就算有20年經驗的救生員,在戶外也不會貿然跳下水。

▼(圖/東森新聞)


簡單的塑膠袋,包著寶特瓶丟下水,就像是救命符緊緊抱著。

救生員鯊魚教練:「垃圾袋的話,我們直接把它裝進去,把它綁起來面積又會更大,等於可以讓它飄浮在水面上,看到溺者的話,我們就可以直接拋過去,讓溺者可以抱住這個飄浮物。」

▼(圖/東森新聞)


繩索套著救生圈把人拉回來,能沿伸出去的棍子或是樹枝,都能很快救到人,模擬在戶外溺水的各種狀況,儘管有20年經驗的救生員也堅持不下水。

▼(圖/東森新聞)




救生員鯊魚教練:「其實他(溺水者)的力量相當大,比我們一般人的話,大概20倍以上,你如果貿然跳下去救他的話,他一抓住東西,他會直接把你拉下水,就算你再怎麼會游泳,可能也沒辦法去幫助他。」

不論是在海邊、溪邊、河流從事水上活動,再有經驗的人都無法預測水深、水流、水底的任何狀況,一遇到溺水往往都是一陣慌亂,這時在岸上的人更要冷靜。

▼(圖/東森新聞)


救生員鯊魚教練:「你不曉得這個水深到底多深,如果3公尺、5公尺,如果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話,你反而一個人溺水,會變成兩個人一起溺水。」

教練說,用簡單的原理替溺水者製造浮力,或是幫他爭取黃金救援時間,而溺水者自己本身也要學會3招自救,包含水母漂、仰漂還有立泳,跳下水救人是絕大部分的人會選擇的方式,但絕對也是下下策,可能沒救到人反而讓自己也賠了命。

 

【往下看更多】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年輕女墜台64亡! 前夫涉案程度增 遭當庭逮捕

 

【今日最熱門】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