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嚇!小孩走在路上被強拉 親子防身術實戰教學

2018/08/31 19:06 字級:
近年來社會頻傳街頭擄人案,使得家長們都憂心害怕,於是粉專「防身術在台灣 Self Protection」就製作一部影片,教導大家被歹徒強行拉扯時,該如何反應才能掙脫,無論大人小孩都適用。

★ 東森新聞51台9/1亞運賽事轉播時程
★ 11:00-13:00 男排銅牌戰
★ 12:00-15:00 棒球銅牌戰
★ 13:30-15:30 男籃銅牌戰
★ 16:00-18:00 男女籃、男排勝場
★ 17:00-20:00 棒球金牌戰
★ 轉播賽程有可能更動 請鎖定東森新聞台


▼八月初的街頭擄童案讓人害怕(圖/翻攝自影片)


不久前才發生的「內湖擄童案」使社會人心惶惶,嫌犯拉住小妹妹的書包,就要將她拖走,而母親則扯住女兒的手,拚命想將她拉回,成了「人肉拔河」。這些層出不窮的街頭擄人案,讓家長們憂心,到底該如何保護孩子?粉專「防身術在台灣 Self Protection」教大家幾招,當孩子被拉住時,可以如何破解。

▼當孩子書包被扯住時該如何?(圖/翻攝自影片)


▼教導孩子要趕快脫掉書包(圖/翻攝自影片)


當孩子書包被扯住時,家長第一反應是拉著孩子的手,但其實應該教導孩子立刻脫掉書包,教練也讓孩子自己嘗試,只見畫面中的女孩一脫掉書包,立刻和教練飾演的歹徒拉開距離,脫掉書包不但能有效掙脫,同時也避免被歹徒拖著走。

▼教導孩子要趕快脫掉書包(圖/翻攝自影片


▼跌倒了要趕快起來(圖/翻攝自影片


影片一po,許多愛子心切的家長都紛紛留言轉發,不過影片中,教導孩子攻擊歹徒的部分也引起爭議,一些網友質疑:「怎麼會教小孩打大人?」此種反擊方式是否恰當,還有待考量。雖然讓孩子學了防身術,家長們還是難以放心,但終究多了幾分逃脫機會。

往下看更多新聞

炎炎夏日民眾都愛去河邊戲水,但除了玩得盡興,更要懂得保護自身安全,因台灣溪河多湍急短小,許多河域高低落差大,容易產生漩渦跟暗流,看似平靜無波的水面可能暗藏危機,每年在台灣都奪走數百條人命,到底該如何自保?

為了讓民眾可以戲水又能安全無虞,體育署推出「自救篇」宣導影片,希望民眾能保護自己在水域中的生命安全。

中華游泳救生協會秘書長王英洲強調,水的顏色越深,水域的深度就越深,千萬不要只看表面就下水。如果真的不幸發生溺水意外,首要就是不要緊張,接著利用仰漂口訣自救:頭抬高、手張開、放輕鬆、深呼吸,閉氣、漂浮,身體自然而然就會飄浮起來。另外要特別注意,頭盡量要保持在上游,才能避免障礙物的傷害,順流飄移再找機會抓住固定的樹枝或水草,等待救援。


除了影片的教學,體育署還特別列出自救四招: 

一、拍打水面:雙手水平舉起向下平拍水面,並大聲呼救,利用動作和聲音引起注意。
二、運用漂浮物:運用現場可得的漂浮物,或是脫下身上的衣物從頭後向前拋,讓衣物充滿空氣形成浮具。
三、水母漂:深吸一口氣,臉向下埋入水中,手與腳向下自然伸直,並將身體放鬆。
四、仰漂:全身放鬆,吸滿氣後頭部慢慢後仰,換氣時用口快吐快吸。


 
▲體育署提供水中自救教學,讓民眾可以保護自身安全

溪邊戲水是許多人夏日的首選,但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若有人不幸落水,也不要貿然跳水救援,等待專業救援,才是上策。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