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EBC‧重案組】八卦陣焚屍案 盤下標籤揭焦屍真相

2018/08/31 14:40 東森新聞 字級:
高雄六龜一條通往山莊的道路,平常人煙稀少,這天有民眾到這邊溜狗,沒想到走著走著,嚇得突然倒退三步,出現在他眼前的,竟然是一具焦黑屍體,警方到現場發現死者的身分難以辨識,這該從何查起?再往旁邊一看,整起命案變得更加懸疑,被焚燒的屍體,一旁擺了八個盤子,難道是傳言中怕索命,鎮住冤魂的八卦陣嗎?盤子翻過來,後面貼著賣場標籤貼紙,這成為破案線索,警方一路從高雄查到屏東,但辦案過程四處碰壁,該如何把這時針倒轉,還原這一起八卦焚屍命案?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影片/東森新聞)
 

這一天溜狗民眾經過時看見附近有一處正在冒煙,害怕火勢蔓延於是走近查看,發現了一處在焚燒的地方,旁邊竟有一隻大腿,這眼前的景象嚇得溜狗的民眾立刻報警,承辦的員警和檢驗員不是没碰過焚屍案件,但這還是頭一次見到幾乎化成灰的遺體,老刑警一看就知道不妙,因為1000-2000度的高溫才會把骨頭燒成灰燼,一把火開始燃燒卻完全沒掙扎,這種狀況只有兩種可能,不是死後遭到焚屍就是雙手雙腳都被綑綁,根本掙扎不了,這麼殘忍兇手到底誰?殺了人還把他載到荒郊野外毀屍滅跡。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現場留下的跡證幾乎全隨著大火幻化成煙,包括死者怎麼被運來的?都找不到輪胎痕,搜索範圍以遺體中心向外擴展,發現了兇嫌作案用的汽油桶以及用來砍伐木柴的鋸子,警方再繼續找,竟發現更驚人的東西,焚燒處的底下排了8個紅色碟子,裡頭還擺了焚燒過的檀香,似乎在命案現場擺了八卦陣,殘忍兇手狠心殺人還怕遭到死者索命,這八卦陣更讓附近的人講起這件事繪聲繪影,警方全案朝殺人焚屍案方向偵辦。警方發現碟子跟汽油桶上面有一個五金行的標籤,這個看似沒什麼的標籤,卻一步步引領著警方追出真相,從屏東一路查到高雄,終於在70公里遠的湖內大賣場問到了在5天前有名顧客同時買了這三樣東西,調閱監視系統看見有一個老人買了跟現場一模一樣的東西,有可能影片中的人就是兇嫌,而這個腰桿都挺不直的老人現在在哪裡?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以商店做基礎,監視器再往外延伸找到他投宿的地方,這個老先生的身影就這麼一路進到了一間旅社,追查發現了一個吳先生的簽字,也找到他使用的機車就是登記在吳先生名下,應該不會錯了,就是這個名字,把吳男作為清查對象的時候他卻又說這個機車是借給友人叫阿男,查閱資料發現這個阿男日前才曾因猥褻少女一案遭到警方約談,他真的性騷擾少女接著將人殺害棄屍嗎?如果是真的,怎麼警方看了好幾回的監視器,都看不到他載著人進入六龜的身影,警方開始有了另一個假設,警方找到了阿男哥哥來採樣DNA接著連夜連同死者身上採的DNA拿去刑事局做比對,經過科學驗證出一個驚人事實,兩人確實是兄弟。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真相終於水落石出,原來警方一直搞錯方向,這件案件沒有所謂的兇嫌而是一件自焚案件,確定死者就是阿男,所有的監視器以及證據也通通都串連起來,不過這就是答案了嗎?這整個案件還有很多地方沒辦法解釋,警方曾請求土地公幫忙把關鍵的這部摩托車找出來,冥冥中有保佑,專案小組夢到阿男指點了迷津,表示地點就在這個命案地方的東南方,第二個旁邊有橋墩,第三個在草堆裡面,果真還跟夢境不謀而合,雜亂的草堆裡,這次多了一個新缺口,找到了死者的安全帽還有車牌,所以這個死者從頭到尾就不想讓祂身分曝光,所以一直把跡證毀滅掉不讓人家找到,關於尋短動機在那場懸疑的夢境裡,阿男什麼都說了,祂對於過去做錯的事感到慚愧,於是帶著愧疚騎著向朋友借來的機車,一路往南騎,騎到沒有人認識祂的地方,最後自我懲罰性的了結自己的生命。

生命誠可貴,自殺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家暴求助專線:113或110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北一名在酒店上班的21歲劉姓女子,日前因為和閨蜜通宵夜唱,返家後被38歲的辛姓調酒師男友責罵還呼巴掌,甚至被趕出家門,劉女覺得委屈便向一起唱歌的黃姓閨密訴苦,沒想到黃女為了替她出頭,竟烙人教訓辛男,結果辛男當場被亂刀捅死,劉女只能抱著倒臥血泊中的男友痛哭。

★ 東森新聞51台8/31亞運賽事轉播時程
★ 19:30-22:30棒球中日大戰
★ 轉播賽程有可能更動 請鎖定東森新聞台


▼(圖/東森新聞)


檢警調查,劉女和辛男經由朋友介紹認識,交往後在廈門街租屋同居,1月27日凌晨劉女從酒店下班,和高中同學黃女及另外7名友人到KTV歡唱,直到天亮才返家,此舉引起辛男不滿,開始口氣嚴厲的指責和質問,小倆口因此發生口角,後來辛男甚至動手打劉女巴掌,最後將她轟出家門,隨後劉女就打電話向黃女訴苦。

▼(圖/東森新聞)


黃女得知閨蜜被欺負,整個人怒不可遏,將事情告訴其他一起唱歌的朋友,沒想到一行人竟直接衝到劉女住處,要求找辛男理論,劉女看見黃女帶著4名男子簡直嚇壞,眼見情況就要失控,當下拒絕交出鑰匙,還阻擋對方上樓,但眾人在氣頭上,硬搶走鑰匙後衝入公寓,逐戶找尋辛男,成功打開5樓住家的大門,其中一名楊蔡姓男子隨手拿起水果刀,朝辛男背部、腹部刺了4刀,劉女和黃女嚇到驚聲尖叫,卻又無能為力阻止,最後劉女看見男友渾身爆血,只能抱著對方痛哭,而辛男肺部被刺穿、出血性休克,送醫後不治。

▼(圖/東森新聞)






雖然蔡姓姓主嫌辯稱,是認為男人不該打女人,才會想教訓對方,當下不知道辛男已經身亡,事後看到新聞才知道釀成大禍,不過檢方調查後,認定26歲蔡姓姓主嫌等4人涉嫌藉酒意痛毆辛男,甚至拿刀捅死對方,31日依殺人罪起訴楊蔡男,並依傷害罪起訴涉嫌動手傷人的另外3人,至於劉女及黃女則因罪證不足獲不起訴。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