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淹水達50公分可申請補助款 居民尺量拍照存證

2018/08/30 20:50 字級:
連日暴雨,淹水嚴重的高雄仁武區仁光路居民,已經開始善後。但想申請補助,住家淹水必須達50公分,有些居民已經用尺量好淹水高度並拍照存證;不過也有人擔心,家具全泡壞,淹水高度卻沒達標,恐怕領不到補助款。

★ 東森新聞51台8/31亞運賽事轉播時程
★ 19:20-22:30棒球中日大戰
★ 轉播賽程有可能更動 請鎖定東森新聞台


▼(圖/東森新聞)


高雄連日大雨,多處地方淹水成災,現在好不容易水退了,想要申請補助款,首先你得要先證明,自己家裡的淹水有超過50公分。高雄仁武區居民:「如果用這種的話,把它用得很清楚,拍照的話會更清楚。」老經驗都知道,水一退用尺量並且拍照存證,居民已經開始填寫申請資料。高雄仁武區居民:「(申請)都有過,因為有達到政府的標準,50公分以上。」

▼(圖/東森新聞)


忙著清理家園,還得趁牆壁還濕濕的時候用尺量好淹水高度,才有機會申請行政院兩萬、高雄市一萬五共三萬五的補助款,但淹水不到50公分難道就不算受災戶嗎?這戶人家院子屋裡都進水,家具幾乎泡爛,損失慘重。高雄仁武區居民:「可是不到50公分,我這裡已經淹得這麼嚴重,當然是不公平,那淹不到50公分,家具都淹壞了要算誰的?」還有人家裡墊高躲過淹水之苦,但停在門口的一輛轎車和四台機車都泡水,這下該怎麼認定。

▼(圖/東森新聞)


仁武區灣內里里長吳彥輝:「退水之後,水的痕跡可能會有不見的現象,不一定政府的機關會採信,裡面的樓地板高低是不一樣的,可以降低標準來補助他們的家具跟電器用品的問題。」里長說,淹水受災戶大約兩千戶,但認定少一公分都會造成爭議,要全獲得補助很難,只希望政府能有配套,讓居民別身心俱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