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雨炸南台灣 國軍濕身搶救災!累癱照惹心疼…網淚喊:別再嘴了

2018/08/30 11:53 字級:
大雨連日轟炸台灣南部,造成多處地區淹水,居民苦不堪言,國軍也動員協助救災,希望早日幫助居民重返家園,不過此時知名網紅陳沂卻跳出來,批評志願役是「廢物」,讓國防部氣得喊告,也引起論戰,如今網路傳出一張國軍在救災後,集體累癱的照片,讓網友忍不住泛淚,喊話「不要再嘴國軍了!」

★ 東森新聞51台8/30亞運賽事轉播時程
★ 11:00-13:00女籃vs.南北韓聯隊
★ 19:30-22:30棒球 中華vs.中國
★ 轉播賽程有可能更動 請鎖定東森新聞台


▼8月24日麻豆地區淹水,國軍、消防協助撤離上百居民。(示意圖/東森新聞)




臉書《解讀國軍軍事新聞》29日PO出一張照片,只見第八軍團的弟兄們在救災告一段落後,所有人都累壞,只能穿著迷彩衣褲和雨鞋,坐在椅子靠著柱子休息,不少人更是累癱,倒頭就睡,充分展現出這幾天救災的辛勞。

▼(圖/解讀國軍軍事新聞臉書)


網友看完都相當心疼,紛紛留言為國軍打氣,「辛苦了,也希望正義魔人不要出來怪罪,什麼服裝不整、儀容不整、軍心渙散之類」、「國難當頭,還有一群默默在協助的弟兄們」、「想到當年八八水災去救災的時候也是這樣」、「致敬!辛苦了!」、「謝謝你們」。

▼(圖/解讀國軍軍事新聞臉書)


不少人也跳出來喊話,表示「說真的,沒人幹的哭差事都是國軍要做,不要再嘴國軍了!」、「救災真的很辛苦,整天迷彩鞋裡面都是水,身上的衣服也沒乾過,那種感覺真的不舒服!」、「誰再說國軍是廢物我跟他拚命」、「陳三斤看到了嗎」。

(封面圖/解讀國軍軍事新聞臉書/hiking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新聞

南台灣大淹水,嘉義東石等4鄉鎮至27日仍有14村淹水未消退,救難人員陸續撤離受困村民。

▼(圖/東森新聞)


原本還一片汪洋的嘉義東石,現在不少地方大水已經退去,當地災民開始清理家園,家家戶戶將自家泡水家具搬到院子清洗,災民表示趁現在天氣放晴,趕快清理善後。

嘉義東石居民:「希望區公所能夠派國軍協助清理帶走毀壞傢俱,環保局能盡快來消毒。」

大水造成當地一處養雞場大批雞隻溺斃,如果不趕快處理容易造成疫情,國軍出動弟兄協助當地政府展開善後清理,就看官兵穿著防護衣,徒手將死去雞隻裝袋掩埋,由於溫度上升,國軍弟兄必須忍住惡臭加緊處理。

▼(圖/東森新聞)


國軍弟兄:「味道很噁心,我剛一來就,哇,各位弟兄有沒有不舒服,假如不舒服一定要反應一下。」

據了解被淹死雞隻多達2萬隻,讓飼主第一時間根本無法處理,因此對於國軍弟兄協助相當感激。

▼(圖/東森新聞)


嘉義東石飼養場老闆:「國軍弟兄來我非常感謝,如果沒有這些國軍弟兄,這2萬隻不知道要怎麼處理,死掉屍體,都已經感染到(活雞),所以都必須處理掉。」

一名國軍弟兄妻子還在網上PO文表示,心疼丈夫清理災區辛苦,因此用吹風機幫丈夫吹乾迷彩服,表示體貼之情,目前嘉義東石淹水退卻,國軍也出動大批人力協助清理,由於仍受到西南氣流影響,當地仍有豪雨或超大豪雨威脅,預計要在29號之後降雨才會趨緩。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國軍 淹水 救災 陳沂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