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竊賊下手鎖定各式卡片 警籲民眾多防範

中央社 2018/08/29 15:39 中央社 字級:
竊賊下手鎖定各式卡片 警籲民眾多防範

民眾消費方式朝電子數位化趨勢,北市警方近日破獲數起竊盜案,行竊財物標的也從現金轉變為信用卡、悠遊卡,其中一組竊盜共犯專鎖定醫院病患、家屬下手,橫行北、中台。
 
★ 東森新聞51台8/30亞運賽事轉播時程
★ 11:00-13:00女籃vs.南北韓聯隊
★ 19:30-22:30棒球 中華vs.中國
★ 轉播賽程有可能更動 請鎖定東森新聞台

 
▼(圖/中央社)
 

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今(29日)召開破案記者會,就近期掌握的多起竊盜案,進行刑案數據分析、彙整犯案手法,有效查緝犯嫌到案,以降低民眾遭竊損失,也提醒民眾多加留意、保管。
 
其中,市刑大肅竊組於8月上旬偵破多起醫院竊盜案,有竊盜、詐欺、毒品前科的23歲陳姓男子,和有賭博、竊盜前科的24歲賴姓男子搭擋行竊,2人鎖定醫院管制鬆散且出入方便,便趁病患夜間休息時侵入病房行竊。
 
陳男和賴男2人主要以竊取病患或家屬皮夾內的信用卡,得手後再到商店盜刷購買電腦、手機、平板等3C商品,最後再變賣換取現金,被害人在收到信用卡刷卡通知時才驚覺信用卡遭竊,兩人行竊醫院遍及嘉義、台中、新竹等地,且盜刷金額都以新台幣上萬元起跳,警逮後依法送辦。
 
此外,8月中旬也查獲因竊盜遭通緝的47歲林姓男子,現場起獲4張非他本人的信用(金融)卡、悠遊卡,由於林男曾在民國105年間竊取被害人提款卡,並分57次到ATM盜領共計174萬元的犯案紀錄,研判還有其他民眾受害,正進一步擴大清查。
 
警方另依林男遭查獲時的身上穿著,持續進行以影帶追人的偵查作為,進而比對出林男在今年6月間連續於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汽車保養廠行竊,他以鐵片破壞電動鐵捲門開關盒,再入內偷取保養廠內的現金,共計5000元,他也坦承犯案不諱,警依竊盜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辨。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