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未滿18少年偷買菸 媽反嗆超商店員:為什麼賣他!

2018/08/25 15:16 字級:
可別真的把全家當你家!有民眾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畫面中一位媽媽帶著未滿18歲的兒子到便利商店質問店員,為什麼沒有檢查兒子的證件,就賣菸給他。影片引起廣大網友批評,紛紛說:「自己小孩不教好,反而怪店員?」

▼媽媽質問為何沒看證件(圖/翻攝自影片)


一名媽媽怒氣沖沖地到便利商店質問店員,為何沒有檢查證件,就將菸賣給她未成年的兒子,指責店員未做好監督責任。超商人員則解釋,他們皆有嚴格要求穿著制服的學生必須檢查,但未穿制服可能就不會檢查,同時也承認他們確實有疏失。但媽媽仍不罷休,大罵:「妳頭殼有問題嗎?妳明知道今天颱風天,就算(暑假)有上課,今天颱風天也休假。」

▼媽媽怒罵店員(圖/翻攝自影片)


面對這名媽媽不斷地痛罵、質問,超商人員一度沉默,不知道該如何回應。一旁穿著黑衣的男客人也看不下去,出面緩頰:「我覺得這是一個誤會,妳不可以這樣對她(店員)。」反被這名家長回嗆:「你跟這間店什麼關係?你插什麼嘴?」黑衣男客忍不住指著一旁當事少年說:「他又沒穿制服,誰會知道他是(未成年)。」最後更直言不諱:「妳的孩子為什麼不自己管好?為什麼要來買菸,然後還怪人家賣他?誰知道他是小孩子?」

▼一旁男客忍不住反駁(圖/翻攝自影片)


影片po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說:「妳兒子抽煙!妳不罵他,先罵店員?真的怪獸欸?」、「沒穿制服,外加自己小孩長得比較老,怪誰?」、「怎麼不怪自己小孩買菸」、「誰叫你孩子長那麼老」。

▼一旁男客忍不住反駁(圖/翻攝自影片)


而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全家便利商店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影片中是哪間分店,但基本上只要是穿制服的學生,都一定會檢查身份證,但政府規定不能賣菸給未滿18歲青少年,卻沒有允許業者針對每位買菸者檢查身份證件,如果都要求出示證件,對店員會有壓力。

※吸菸有害健康 未成年請勿吸菸

往下看更多新聞

在外用餐有時會遇到小孩哭鬧的場面發生,不過一名男網友日前和老婆相約一同吃飯時,途中來了一位母親帶著3個小孩,沒想到小孩入座後,便開始瘋狂尖叫、亂摔玩具;更誇張的是,飯吃到一半,男網友卻開始噴汗,原來是那位母親怕小孩冷到,要求店員將電扇、冷氣全關,讓他忍不住怒批:「X…當自己交響樂團膩」。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該名男網友在「爆廢公社」表示,自己當天難得提早下班,原本開心和老婆相約去找個有冷氣的地方吃東西,「等餐等到一半來了一組三小一大的客人,一進來小孩子入座之後尖叫的尖叫、摔玩具的摔玩具,X!當自己交響樂團膩」,接著孩子的媽媽說裡面太冷,請店員把電風扇關掉,感受到另一半的怒氣正在燃燒,身旁的老婆則趕緊安慰表示,「說不定以後我們小孩也會這樣,包容一下」。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他X的鍋貼吃不到一半,我開始噴汗」沒想到,接下來所發生的事情更讓男網友傻眼,他向店員詢問才知道,原來是母親怕孩子感冒,向店員反應冷氣太涼,小孩子會感冒,希望也把冷氣關掉,聽到這個解釋,他當場傻眼直說「X!會不會太扯啊」並接著表示,「我發誓我沒有苛責員工,純屬這位年輕媽媽太扯」。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許多網友看完文章後,紛紛幫原PO說句公道話,「自私,只想到自己,員工要教育,那裡是公共場所,不是自己家」、「怕感冒這你自己要把小孩子汗擦乾呀!」、「那位媽媽怎麼沒有自己幫孩子帶薄外套」、「老闆也太好心了,只管一組客人的感受?」、「我覺得店家應該是怕被鬧,只好關了,你知道的,現在的家長,唉」、「我可是會翻桌的,當沒有別的客人在用餐嗎?」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