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騎士慘困汪洋中 暖男秒跳車 赤腳冒雨神救援

2018/08/24 16:23 字級:
近日南臺灣因受到熱帶性低氣壓的影響,豪雨成災,許多道路淹水嚴重。昨(23)日一名女騎士行經高雄神農路時,因為道路積水導致機車熄火。畫面中,數輛砂石車不斷經過她身邊,看起來相當危險,此時從事機械維修的藍文佐和員工姜文祐經過,立刻跳下車,赤腳踏入汪洋中,並協助女騎士將機車移往一旁道路,義舉獲大批網友讚賞。

▼姜文祐立刻跳下車(圖/翻攝自影片)


▼姜文祐赤腳踩入汪洋中(圖/翻攝自影片)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藍文佐表示,當天他和員工姜文祐外出維修堆高機,經過高雄鳥松神農路與水管路交叉口時,看見這名女騎士因機車熄火,無助受困,又心想此路段是往大發工業區的主要道路,有許多砂石車來往,在下雨視線不佳的情況下,女騎士的處境相當危險。

▼姜文祐冒雨走到女騎士身旁(圖/翻攝自影片)


▼協助女騎士移車(圖/翻攝自影片)


於是姜文祐立刻卸下安全帶,赤腳踩入一片汪洋之中,冒雨走至女騎士身旁,並協助把她的機車移往一旁沒淹水的道路上。藍文佐則表示,此路段逢大雨必淹水,但是第一次如此嚴重,而員工自發性幫忙,也讓他相當讚許,並分享這段影片說道:「這社會需要更多正能量。」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受熱帶低氣壓影響,南台灣受暴雨侵襲,多處出現淹水情形,其中高雄、台南、嘉義等8縣市24日停班停課,雖然高雄豪大雨不斷,但捷運及輕軌仍全天正常營運,有網友就拍下一張「水上輕軌」的照片,驚呼根本神還原宮崎駿動畫電影《神隱少女》中的水上列車,高捷公司也對此做出回應了。

▼(圖/翻攝自高雄好過日臉書)


臉書粉絲專頁《高雄好過日》23日下午貼出一張照片,只見有人在夢時代輕軌車站旁捕捉到這幕,畫面中1列輕軌列車在水面上行駛,貼文寫道,「夢時代站周邊成功路與重畫區嚴重積水,但輕軌軌道較高,且機電置頂故仍可維持營運。但是車站聯外道路全淹,形成水上行車的特殊場面」,該張照片曝光後被瘋傳到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引起熱烈討論。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不少人看到照片都聯想到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經典作品《神隱少女》,其中女主角「千尋」為了拜訪「錢婆婆」搭乘水上列車,而高雄輕軌在駛過積水區的模樣和電影中場景非常相似,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神隱少女高雄片場」、「快神隱輕軌了」、「真的有87%像」、「湯婆婆下的城市」、「突然覺得很美」、「要記住喔!是第六個車站,以前還會往返,現在只去不回了」、「咦?無臉男呢?」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事實上,台灣阿里山上的隧道和九份都曾被發現神似《神隱少女》的場景,如今「水上輕軌」引發關注,高捷也出面回應,表示雖然未能夠100%確定照片是否經過合成,「但推估可能是真的!」主因是輕軌停駛的標準是淹水超過軌面7.5cm,而23日行駛時確實派人測量並無超過,所以輕軌均正常行駛。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