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醉男4度酒駕撞死女!父母贖罪拿房賠「先讓我們住到70歲」

2018/08/23 09:00 東森新聞 字級:
彰化一名施姓男子已有3次酒駕前科,今年6月,他又喝酒開車上路,途中撞死一名呂姓女騎士,施男酒測值高達1.66毫克,檢方認為他不知悔改,且犯後毫無悔意,依法將他求處10年刑期,而施男的父母替兒子向被害人家屬和解,願意賠償現在住的房子,但卻要求對方再等9年,讓兩老住到70歲。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施姓男子酒後開著白色箱型車返家。(圖/東森新聞)


34歲的施姓工人平時就愛喝酒,2016年曾2度酒駕遭判2個月徒刑,今年5月又再犯,案件尚在彰化地院審理中,沒想到這期間他卻不知悔改,6月26日在工地邊喝了約12罐的罐裝啤酒邊工作後,又去老闆住處一起喝酒,喝了3瓶玻璃瓶裝啤酒,整天下來喝了大約6公升的啤酒,當晚他執意開車返家,卻在行經溪湖鎮二溪路大突巷時,以時速70公里逆向撞上呂姓女騎士,將其拖行77公尺,造成呂女多處開放性骨折,多重器官外傷,送醫後仍不治。

▼施男酒駕撞上呂姓女騎士,將其拖行77公尺。(圖/東森新聞)


▼施姓工人平時就愛喝酒。(圖/東森新聞)


案發後,警方對施男進行酒測,酒測值竟高達1.66毫克,呂女車禍過世後留下一對年幼子女,念國小的兒子哭著向爸爸說「媽媽不見了」,讓人聽了好心疼,檢方認為施男已有多次酒駕前科,卻未記取教訓,且研判施男肇事後有逃亡意圖,犯後態度不佳,依公共危險、肇事逃逸等罪嫌提起公訴,並具體求處10年有期徒刑。

▼呂女車禍過世後留下一對年幼子女。(圖/東森新聞)


▼呂女念國小的兒子哭著向爸爸說「媽媽不見了」。(圖/東森新聞)


▼施男年邁的父母年邁的父母平日挑青蔥賺錢。(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施男年邁的父母年邁的父母平日挑青蔥賺錢,2人一天只賺4、500元,實在沒有錢賠償,但為了幫兒子和解贖罪,決定將現在居住的兩層樓透天厝賠給被害人家屬,房子價值預估約100多萬,但雙方協議讓兩老可以住到70歲,9年後再把房子給對方,另外,檢方也指出,施男的老闆對下屬的肇事行為,構成負擔共同侵權行為連帶損害賠償責任,死者家屬可提告民事求償,但家屬暫時沒打算提告。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花蓮一名男子,去年4月酒駕撞上花蓮警分局的巡邏車,造成4名員警受傷,被撞的巡邏車車頭全毀。肇事駕駛被依公共危險罪判刑3個月,不過21號這名肇事駕駛疑似在網路上po文控訴,警方硬要凹他賠償新車的維修費,沒想到引來眾怒,民眾要他好好反省酒駕,男子也火速刪文。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監視器畫面拍下警車才開到十字路口,就被白色轎車高速撞上。撞擊力道之大,警車車頭幾乎全毀,還冒出陣陣白煙,車上4名員警全都受傷送醫。一旁道歉的就是肇事駕駛吳姓男子,這名男子2017年4月酒駕,在花蓮市民國路復興路口和花蓮警分局巡邏車相撞,男子被花蓮地院依公共罪嫌判刑3個月,不過民事賠償還是橋不攏。

▼(圖/東森新聞)


中正派出所長林子揚:「初估修理費用高達36萬,吳嫌覺得價金不符,結果拆估之後,受損巡邏車價金高達50萬餘元。」這名吳姓男子,在網路上PO文控訴和警方和解談了7次,但警察不願和解,告上法院直接起訴。還表示要幫警方修車不要,硬要他賠新車的錢,還硬凹是他衝撞警車。但這樣的貼文引來眾怒,網友要他好好反省酒駕。

▼(圖/東森新聞)


中正派出所長林子揚:「本分局能夠體諒當事人賠償,可能心情有受到影響,所以有些不是常態的發言。」這名男子po文沒多久已經自行刪文,男子原本在8月初跟警方談好和解,但至今吳姓男子一毛沒賠,還在網路喊冤,如今網友一面倒,該賠償的,男子還是得負起責任。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