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司機未留意關車門 老婦人遭拖行重摔險遭輾

2018/08/22 20:06 字級:
台北一名83歲老婦人,21號要搭公車去醫院,正要上車,車門就關了起來,一度夾到老婦人的手,她嚇到跌倒、遭拖行,她大力將手拉開,還差點被車輪輾過。還好司機緊急停車查看,整個過程被行車紀錄器拍下。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公車停靠後,老婦人推著菜籃走過來,兩名乘客下車後她準備上車,但右手才剛扶好,右腳正要跨步時,車門卻突然關了,老婦人手被夾住、拖行倒地,頭撞到一旁花圃,她用力將手抽出來,才沒被拖著走,但差一點就被車輪輾過,聽到呼喊聲,司機連忙踩煞車,一旁路人見狀,趕緊上前扶起老婦人,司機也跑下車查看傷勢,還好沒有生命危險,但家屬 實在很心疼。老婦人兒子:「她說她上公車,車開走這樣,(那傷勢呢?)她沒怎樣,就擦傷而已,就去(醫院)檢查,她都自己去(醫院),坐611公車,就剛好她要上去(公車),(司機)就開走,然後(媽媽)跌倒,(媽媽)人沒怎樣就好,人沒事。」

▼(圖/東森新聞)


還好乘客發現,不然後果不堪設想,客運業者當下也送上水果禮盒致歉,司機除了幫忙出醫藥費、還包了紅包,而家屬再三叮嚀司機安全為上。老婦人兒子:「沒責怪他(司機),就叫他(司機)不要這樣開車,(你們雙方有簽和解?),我不曉得,我剛回來(司機)就跟我媽媽簽了,我說人沒事沒關係,我們不要為難人家。」案發就在辛亥路四段上,這裡車流量多,附近居民表示,常有公車為了搶快關門離開,因為站牌距離路口只有100公尺左右,司機得馬上從外側道打方向燈切入內車道,如果碰上轎車不願禮讓,公車要行駛到內線道,可說是難上加難。

▼(圖/東森新聞)


附近居民:「下雨天(乘客)手拿雨傘,一隻手抓著、一隻手拿傘,雨傘還沒離開車子,車門就關起來了,雨傘柄被夾在門裡面公車就開走,(乘客)就跌倒,頭差點被輾過去。」家屬決定未來讓老婦人改搭計程車去醫院較安全,發生車門夾人害老婦人摔倒意外,客運業者回應,會再加強司機的教育訓練,避免意外再次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到底公車駕駛要怎樣確保乘客已經上車了呢?一般公車駕駛會從車外後照鏡和車內後照鏡檢視乘客上下車狀況,不過有些公車還會加裝後車門監視器,從內往外照,看得更清楚,甚至業者會要求駕駛要延長開車門時間,不過最重要,還是駕駛得小心多留意,就能確保乘客上下車,不至於因而受傷。

▼(圖/東森新聞)


看前方有乘客招手,公車緩慢往旁邊移動。駕駛打開後車門,乘客依序上車,仔細看,這短短幾秒鐘乘客上車的時間,對駕駛可真是大考驗,看了車外後照鏡不夠,還查看了一下車內的後照鏡,確認無誤才安心關門。公車駕駛:「看有沒有人要上來,要看它那邊(後照鏡)也是,到最後還會看一下,中間(後照鏡)這邊。」不過光是看車外後照鏡,有些視角乘客就是特別不醒目,一個不留神,駕駛恐怕會沒注意到,也因此有的公車裡,光是車外後照鏡外,車內後照鏡一個不夠,還放了兩個,甚至裝上監視器 ,專門監看後車門。

▼(圖/東森新聞)


一般乘客很多時候會從公車的後門上車,但這裡很容易有視線死角,現在就有公車,特別在公車的後車門加裝監視器,從在駕駛座這裡,就可以清楚看到後方的狀況。除了用監視器做輔助,有些公車業者會規定,從開車門讓乘客上車,到關車門,這個時間得延長,一般一個人大約是六到八秒上下車時間,會希望駕駛多停個2秒鐘,另外,高雄市交通局也有規定。

▼(圖/東森新聞)


統聯客運高雄市公車課長謝耀霆:「(乘客下車)踏穩到地面或者上車的時候,坐穩到座位上才可以關門開車,就是尖峰的時候會比較沒辦法,清楚看到(乘客上車),監視器的話居高臨下,在角度上,死角就可以完全避免。」公車駕駛多一分注意,乘客也能多一分保障,畢竟公車乘客出意外,有八成以上都是出在後車門,連駕駛都說大部分都是駕駛本身,沒看清楚,一個不小心,就會讓上車的乘客受傷。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