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 】百貨說謊!為救人拆防夾板?目擊者:從頭到尾都沒裝

2018/08/22 15:20 字級:
台中廣三SOGO手扶梯夾傷13歲少女頭部,目擊民眾影片爆料,百貨公司出事後才緊急加裝防夾隔板,這和業者事發當天「為了救人才拆掉」的說法有出入,廣三SOGO發現紙包不住火隔天道歉,坦承從頭到尾根本沒裝防撞、防夾隔板,至於受傷少女經過急救,目前昏迷指數7到8。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因為當時沒有裝防夾隔板,當然不會撞到頭,13歲少女搭廣三SOGO手扶梯,頭部遭夾昏迷,事後其他民眾目擊百貨公司人員在裝防夾板。目擊民眾:「出事情了才在補。」爆料民眾認為,廣三SOGO做法並不誠實。目擊民眾:「對,我很肯定那時候,是沒看到那個牌子。」因為事發經過和業者說法有出入,業者最後坦承疏失。

▼(圖/東森新聞)


廣三SOGO百貨公關曾薇軒:「這一塊我們沒有注意到,這一點真的非常不好意思,就是對不起大家。」只是廣三SOGO道歉前一天,說法原本是有裝防夾板,因為要救人才拆掉,事後才又補裝回去,事隔一天又改口,其實從頭到尾都沒裝,2天說法自相矛盾。廣三SOGO百貨公關曾薇軒(事發當天):「剛剛發生事情的時候,有第一時間先拿掉(防夾隔板)。」

▼(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都發局負責百貨公司電扶梯體檢,安全檢測包括機械定期保養有無確實,早在民國100年7月,建築法規定必須加裝防夾保護板,台中都發局近期將發函到各大百貨和賣場,提醒防夾裝置必須確實到位。都發局使用管理科長李俊宏:「主要會處分業者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沒有善盡,管理維護之責,那相關的罰則,可以處6萬到30萬罰鍰。」受傷13歲少女當時頭頸胸都有挫傷,但送醫至今還沒恢復意識,現在昏迷指數7到8分,生命跡象穩定、沒有生命危險,醫生繼續插管治療中,這一塊小小的防夾保護版,如果當時有裝,趴在扶梯把手上的少女或許就能多一分警覺,降低意外發生機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台中廣三SOGO發生客人搭手扶梯夾傷事件,百貨坦承出事點沒裝防撞防夾裝置,但都發局表示,民國100年7月就有發布新規定,如果任一家業者遭查屬實就罰6萬到30萬,至於和扶手距離太近的白色樓層隔板可以拆除嗎?業者表明,裡頭內裝防火使用的鐵捲門,拆不得。

▼(圖/東森新聞)


台灣大道廣三SOGO百貨逛街人潮平日也很多,搭手扶梯客人,幾乎沒有間斷過,站穩腳步、握緊扶手,直擊廣三SOGO,每一層樓電扶旁設置大都差不多,他們在夾縫處前設置透明防撞隔版,延長意外發生前反應時間。東森記者陳稚暉:「百貨業者表示,類似這樣的夾縫,在整棟樓超過20個,究竟能不能拆,百貨表示拆不得,因為這關乎客人在火災發生後的安全關鍵。」

▼(圖/東森新聞)


百貨業者基於美觀,裝潢板厚度超過一公尺,裡頭主要設置2大類,硬體和自動化設施。廣三SOGO百貨PR曾薇軒:「除了有基本地板夾層之外,主要重點就是做鐵捲門的放置,因為就是我們在防火的時候,若有發生火災的情況,鐵捲門會自動降下來,所以(裝潢板)裡面放的是鐵捲門。」

▼(圖/東森新聞)


手扶梯上來跟下去2邊位於隔板下緣金屬就是鐵捲門底部,火災發生自動感應往下降,地上色線不能有異物阻隔,這一次發生客人搭手扶梯夾傷事件,疑似因為上樓過程,發現旁邊零食好奇,因而探頭往下望。負責百貨公司電扶梯體檢的是台中市都發局使管科,原來手扶梯安全檢測,除了機械定期保養,有沒有做確實還要加裝防撞隔板。

▼(圖/東森新聞)


廣三SOGO百貨PR曾薇軒:「四周圍上下手扶梯的地方,都有放置(防撞板),(裝潢板)不會移位,因為這個是有關消防法規的部分。」都發局近期將緊盯,百貨公司和賣場全面加裝扶梯防撞設備,避免類似事件又重演,各大百貨公司和賣場為消費者多想很重要,儘管這些小設備只是符合法規要求的硬性基本項目,卻也是最容易疏忽的地方,魔鬼藏在細節。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