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十大槍擊要犯「矮仔」綁富商 勒索2千萬遭逮

2018/08/17 22:42 字級:
十大通緝要犯之首黃建偉,潛逃大陸15年後終於落網!原來他4月中綁架一名到大陸旅遊的台灣富商,要求簽下5千萬本票,並勒索2千萬贖金,最後透過台灣的地下匯兌拿到贖金才願意放人,大陸警方和台灣刑事局合作將人逮捕,但未來還要協調如何引渡回台。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2名嫌犯下車,1分鐘後其中一人手裡拿著黑色行李箱趕緊上車離開,裡面裝的滿滿2千萬現金,是一名李姓富商的救命錢。

刑事局偵一大隊副大隊長李青泉:「拿著2千萬以後再透過地下匯兌,將錢匯到大陸,大陸取款以後就將被害人釋放。」原來李姓富商遭人綁架,綁匪要求2千萬贖金才肯放人,刑事局調查台北一名李姓富商,今年4月中到大陸廣東珠海旅遊,上銬套頭擄走,被逼簽下5千萬本票,勒索2千萬贖金,幕後主嫌原來是逃亡多年的十大槍擊要犯黃建偉,透露跑路多年生活過得不好,最後透過地下匯兌拿到錢才肯放人。

▼(圖/東森新聞)


戴著眼鏡看似斯文有禮,但黃建偉身背多起殺人命案,還指使恐嚇開槍,被判無期徒刑,但卻立刻潛逃大陸從此消失,一逃就是15年,這回綁架富商,隔海遙控一家國際貿易公司洗錢2千萬贖金,警方到桃園中壢逮捕3名在台嫌犯。

▼(圖/東森新聞)


打開保險箱還有1千6百萬現金,刑事局調查3名嫌犯是國際貿易公司員工,平常做進出口貿易,私下涉嫌幫忙地下匯兌,被害富商曾和黃建偉是好朋友,早期是幫派大老,不過這幾年轉型,經商致富才會被鎖定,整起案件共8人涉案,其中5人都在對岸遭逮,得透過司法互助,台陸雙方協調引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