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5周孕婦「褲子全濕」掛急診!醫40分後現身怒嗆:浪費資源

2018/08/14 09:58 東森新聞 字級:
35周孕婦「褲子全濕」掛急診!醫40分後現身怒嗆:浪費資源
屏東一名懷孕35周孕婦,日前因懷疑羊水破裂,前往附近醫院掛急診,沒想到醫生到場連資料都沒看,只站在遠處說「你又沒怎樣來這裡幹嘛?」還嗆她:「浪費醫療資源!」,讓她和在場護理師超傻眼!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示意圖/pixabay)


一名孕婦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有一天突然「內褲和褲子全濕」,擔心是羊水破裂,聽從家人建議前往附近醫院掛急診,剛到時護理師也很貼心的幫她做內診、測宮縮等,未料待40分鐘後醫師到場,竟然沒看資料也沒幫她做檢查,只站在病床遠處對她說:「你又沒怎樣來這裡幹嘛?」讓她和家人瞬間無法反應。直到後來醫師又再問第二次「你來這裡幹嘛?」她才回應「早上發現內外褲都濕了一片,第一胎剛35週有點擔心,所以過來急診」。

▼(示意圖/pixabay)


孕婦表示,自己平常都在高雄一家大醫院產檢,當天是假日剛好回屏東才就近就醫。未料醫師聽完竟說:「那種大醫院是給癌症或是重大傷病患者去的,你產檢跑到那裡去,要生也去那裡生」、「你今天也可以去屏東別間婦產科醫院掛急診,幹嘛要來我們這裡,不要把我們當一般診所,浪費醫療資源!」

▼(示意圖/pixabay)


後來醫師問道:「那現在要住院安胎,你們要嗎?」孕婦驚魂未定回應:「不用了,家裡在忙我無法住院」,心想「醫生這樣的態度誰敢住院」。醫師竟又回嗆,「你家怎樣那是你家的事情,我不想管!你不住院即表示你要回大醫院生,你以後有狀況回大醫院去就好了,或是到另外一間不要到這裡來,這裡不是診所。」說完轉頭便走,留下錯愕的孕婦和家人。

聽完這番話,孕婦難過地說:「原來孕婦有什麼狀況是連就近的醫院都不能去的」、「護理師連忙跟我們道歉與安慰,如果孕婦都這麼厲害還要醫生做什麼?留下媽媽的玻璃心滿地」。

▼(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針對此事,院方稍早已做出回應,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醫院公關證實孕婦確實曾到該院婦產科掛急診,但針對該名醫師說法,公關回應:「因為醫師認為醫療分級,現在政府也在推,小病到小醫院,大病到大醫院。」、「醫生是覺得他既然要生,就去他原本產檢的地方。假如不是只是有點病痛,是不是到一般婦產科診所或醫院(比較適合)...」。而上述「醫師認為」的言論是否為該醫生說法,公關則回應:「還沒碰到醫師,我們只是公關不了解」。

孕婦稍早也更新文章,強調「今天敢放上來爆料我就不怕被公審!醫院都有攝影機,我也不怕院方出來講話。」
列出四大疑點,請質疑她的網友看清楚:
「1.如果不是怕一下有狀況就跑大醫院浪費醫療資源,我何嘗不知道,哪裡產檢哪裡回診?
2.如果今天真的只是因為我尿褲子就跑去急診,家裡都沒有人生過小孩嗎?家人會不知道怎麼處理嗎?
3.今天如果是我們刻意到急診去鬧事,為何至少3護理師來跟我們道歉?我們也是默默忍受醫生的冷嘲熱諷,選擇默默離開。
4.意見表還是看不下去的護理師親自幫我勾選的,他為何要這麼做?」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新聞!



遊日跌倒「羊水流光」…生產要千萬!孕婦砸145萬搭機返台產子

懷孕出國千萬要評估風險!一名楊姓女子懷孕25周時去日本遊玩,不慎在浴室跌倒,合併大量的破水,送往醫院急救,但安胎多天卻仍有早產跡象,若在當地生產需掏出千萬,家屬最後改砸145萬,申請醫療專機返台生產,順利在28周時誕下可愛男嬰。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今年5月,楊姓女子與丈夫去日本遊玩,當時已有孕在身,未料住宿第一天就在浴室跌倒,大量破水,情況非常緊急,趕緊送往京都醫院治療,隔日轉診至大阪市立醫院安胎,但經過10天治療,醫師評估仍有早產跡象,而若選擇日本生產,包括保溫箱、接生費與搭民航機回台,算一算至少要掏出3千多萬日幣(約新台幣1千多萬元),且當地租房、消費開支不包含在內。

▼(圖/東森新聞)


與家屬商討後,最後楊女與丈夫只好砸145萬新台幣,緊急搭乘本土SOS醫療專機返台生產,據瞭解,楊女抵台後就住進台北長庚醫院,產科部主任蕭勝文表示,當時胎兒僅985公克,產婦子宮頸開啟1公分,羊水幾乎流光,趕緊替女子打肺泡成熟劑與預防性抗生素,再透過安胎藥物延緩早產。

▼(圖/東森新聞)


所幸上天保佑,楊女平安在28周產下可愛男嬰,雖然當時重量僅1310克,經過醫院與家屬細心照顧,已增胖近3000克,接近正常寶寶水準,在23日順利出院返家。

▼(示意圖/東森新聞)


對此,醫師蕭勝文指出,雖然懷孕20到28週是比較適合出國的周數,但孕婦若出現不適症狀、高危險妊娠、出血、破水、多胞胎、前置胎盤等情況,建議留在國內,遵照醫囑多休息比較妥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孕婦 醫德 羊水 產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