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分秒必爭!台北醫院深夜惡火 護理師跨坐CPR、拍肩大喊「阿嬤」

2018/08/13 10:28 字級:
衛福部台北醫院7樓安寧病房今(13)日凌晨4點多發生大火,醫院馬上自行疏散,護理人員及消防員也馬上為傷者進行CPR急救,而截至上午10點,共9死10重傷6輕傷。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起火點在7A23房中靠近窗口的235病床,起火原因尚在確認當中。台北醫院7樓監視器畫面曝光,從中可以看見,約凌晨4點27分時,數名護理人員疑似發現起火,驚慌失措地奔走,隨後趕緊將病患移出病房,不過消防局卻表示,直至4點36分才接獲報案,疑似延誤報案。根據《蘋果》報導,有現場民眾表示,事發時聽見爆炸聲,隨後就被護理師疏散下樓。

▼(圖/東森新聞)


從病房位置圖可以看見,7A23病房中有5床,據了解,起火點為235病床,而人員疑似在疏散後沒有關門,造成火勢蔓延。另外,根據消防局長表示,因為事發在凌晨,且安寧病房中許多傷重病患與年長者,可能在第一時間無法及時逃出,再加上疑似延誤通報,因此造成重大傷亡。

▼(圖/翻攝畫面)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而傷者被救出來後,護理人員與消防員也趕緊上前進行CPR急救,護理人員甚至跨坐在傷者擔架上竭力救援,有7A棟病人的家屬表示,媽媽中風3次了,住在這邊好幾年,媽媽火災當下有意識,但是身體不能動也不能說話,根本無法逃,是移工抱著她推輪椅趕快逃出來。《ETtoday》報導,還有護理師拍著傷者肩膀大喊「阿嬤!阿嬤!」分秒必爭,趕緊將傷者分別送至亞東醫院、新泰醫院、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樂生迴龍醫院、輔大醫院、北市台大醫院與林口長庚醫院治療。

行政院長賴清德也代表政院向家屬道歉,同時也指示全力安置病患,確保醫療過程不能中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最慟父親節!祖孫3代同堂 爺兒孫3人命喪火場

父親節這天,新北市淡水一場惡火卻奪走祖孫3代性命!凌晨3點左右,一棟公寓的3樓傳出火警,因為是木板隔間,火勢延燒迅速,警消入內搶救屋內4人,阿公、兒子跟孫子3人送醫不治,阿嬤則是90%燙傷,目前還沒脫險。親人陸續趕回現場,情緒激動,無法接受父親節卻得面對家人罹難的傷痛。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消防警笛聲大響,住戶連忙逃生。凌晨3點鐘,淡水中山路一處5城樓公寓,3樓傳出大火。警消人員抵達時,火勢已經延燒,連忙拉水線灌救疏散其他民眾。傷者陸續被救了下來,68歲的阿嬤呼吸微弱,幾乎全身燙傷,被緊急送往醫院搶救,不幸的是,包含阿公、兒子跟孫子,3代同堂不及逃生命喪火場。

▼(圖/東森新聞)


鄰居:「聽到有人大喊,趕快下來趕快下來,聽到喊救人跟哀嚎聲,喊阿嬤快走阿嬤快走,一直喊,後來就沒聲音了,兒子孫子一起住,阿公人很客氣忠厚老實。」消防人員入內搶救,先是發現阿公阿嬤倒臥在陽台,阿公已經死亡,阿嬤則是全身90%燒燙傷,後來又在右上方的臥室內找到兒子跟孫子,2人被濃煙嗆暈,送醫搶救不治,初判起火點在客廳,因為電線還是神明桌引起火勢,還得進一步調查。

▼(圖/東森新聞)


巷弄內的這場奪命火警,火勢從起火的3樓往周邊延燒,總計包括起火戶3死1重傷,隔壁同層鄰戶,3人嗆傷送醫,由於室內都是木板隔間,延燒迅速造成重大死傷。新北消防三大大隊長黃弟勝:「裡面都是木造裝修,初期就全面燃燒,燃燒面積大約30坪。」媳婦帶著小孫子,返回娘家躲過火警,但卻得面對丈夫跟家人不幸罹難的傷痛,父親節這天,一場惡火奪走3代同堂,3條寶貴性命。

 

【往下看更多】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