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內湖擄童案 徐國勇:加強社會安全網

中央社 2018/08/12 19:09 中央社 字級:
內湖擄童案  徐國勇:加強社會安全網

台北市內湖區8日發生擄童事件,各界憂心小燈泡事件再現。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此案可看到第三方警政發揮效益,後續將加強社會安全網的建立,以解決根本問題。

台北市警方8日晚間獲報,民權東路6段發生一名男子涉嫌強行要帶走一名女童,所幸有民眾出言喝止,男子才逃離現場,員警事後逮捕涉案的周姓男子,詢後依妨害自由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台北市警察局局長陳嘉昌10日表示,將要求轄區分局加強巡邏。

徐國勇下午到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慰勤、打氣和聽取工作簡報,媒體會前聯訪詢問關於內湖擄童案進度。

他表示,目前正在進行涉案周男的強制就醫相關鑑定,後續發展將視鑑定結果而定,但從此案可看到包括地方巡守隊、大樓管理員及雇主等第三方警政都發揮很大助益,對治安工作有很大幫助。

徐國勇說,針對社會安全網部分將加強建立,包括警方、衛福部和第三方警政都會做相關安排和全力配合,也要回歸教育體系處理,包括學校、家庭、社會都要一起合作,這才是真正解決根本問題。

談到年底選務和治安工作重點,徐國勇表示,年底選舉制暴賄選,警察機關絕不手軟,將會嚴格取締;同時,也不容許組織犯罪情事;另外,對於毒品問題也是零容忍,近來緝毒績效良好,將持續溯源斷根,今天就是來市警局進行相關意見交流。

徐國勇稍後聽取陳嘉昌的工作簡報,包括安居緝毒、掃蕩黑幫、打擊詐欺和查賄制暴等重點工作,內容提到台北市為國內政經中心,今年1至6月執行聚眾陳抗勤務共計1270場次,全國則為1917場次、占66.25%;另,北市執行特種勤務2541場次,全國為5347場次、占47.52%,勤務繁重度均居全國之冠。

陳嘉昌說,北市員警戮力維護治安工作,去年北市刑案破獲率為六都之冠,暴力犯罪連兩年破獲率都達100%;因應年底選舉已展開淨化選前治安及查賄制暴工作,落實強力查緝非法槍械及掃蕩黑道幫派。

徐國勇隨後也頒發慰問金以鼓舞警察同仁的士氣,他表示,安居是人民的殷切期望,盼未來能增加見警率以降低犯罪率,透過迅速破案、切斷模仿效應打擊黑道氣焰,增強警民合作並提升緝毒能量。他會後還前往市警局中山、內湖、南港等分局慰問員警辛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擄童 徐國勇 內湖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