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怪男當街擄童!42小時強制送醫 性情大變原因首度曝光

2018/08/11 15:46 東森新聞 字級:
台北市內湖驚傳隨機擄童,一對母女下課後牽手正要回家,在騎樓下被一名男子試圖強行帶走,幸好當時有許多見義勇為的路人,通通圍過來喝斥男子行為。《東森新聞》獨家追蹤到這名擄童的周姓嫌犯,在昨(10)日犯案後還出沒在三峽街上,對於提問都是說不知道,還說自己會去道歉,接著下午就被警方強制送醫,事後了解,周姓嫌犯老家在台南,他阿嬤說,從大學畢業後就沒再見到他,至於鄰居透露,他疑似跟前女友分手後,整個性情大變,過去還為了挽回女友違反保護令。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記者:「為什麼拉小孩子啊?」周姓嫌犯:「我拒絕回答。」記者:「所以是發生什麼事情啊?先生,小心小心,所以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怎麼了嗎?」

周姓嫌犯為了躲鏡頭,先撞上護欄,還企圖打掉麥克風。

周姓嫌犯:「不知道,不知道。」記者:「有認錯人嗎?」周姓嫌犯:「不知道,不知道。」記者:「什麼東西?」周姓嫌犯:「你問他,問他,你去問他。」記者:「問誰?你知道小孩子非常怕嗎?」周姓嫌犯:「我不知道。」

為了不被認出,周姓嫌犯帽子、頭套都拉下來,接下來的回答更開始跳針。

▼(圖/東森新聞)


記者:「要不要先道歉?」周姓嫌犯:「我會道歉啊。」記者:「那去哪道歉?」周姓嫌犯:「就警局道歉啊。」記者:「你什麼時候要去道歉?」周姓嫌犯:「到警局道歉啊。」記者:「所以我的意思是你要不要透過這個方式?」周姓嫌犯:「哎唷!就到警局道歉就好啦,我跟你交代完了,不要再問了,去警局。」

說要道歉也沒說時間,最後只有撂下一句話。

周姓嫌犯:「叫警局連絡我,我去那邊找他。」

周姓嫌犯短暫回答後,立刻戴上犯案時的兩個包包快步離開,這名30歲的周姓嫌犯就在幾個小時後遭到強制送醫,目前還在醫院治療,記者重返他的租屋處,鄰居這樣說。

附近鄰居:「搬來有一陣子了,有時候門是沒有關,我有點擔心。」

事後了解,周姓嫌犯剛搬來沒多久,跟室友同居,平常都獨自出沒,尤其一周都會來一次這家彩券行。

▼(圖/東森新聞)


彩券行員工:「就一直在做自己的事情,講電話一直在罵人啊,不知道在罵什麼。」

現在事發後,周姓嫌犯被解職,他也被起底,老家就在台南,父親務農、母親擔任清潔工。

記者:「妳都不知道喔?」周姓嫌犯阿嬤:「對啊。」記者:「很久沒看到他?」周姓嫌犯阿嬤:「對。」

對於孫子犯下擄童案,阿嬤只說很久沒看見了,倒是鄰居發現端倪。

周姓嫌犯鄰居:「跟女朋友分手後才會變成這樣。」

周姓嫌犯2014年跟女友分手後還不斷糾纏對方,嚇得對方祭出保護令,疑似這起事件後導致性情大變,最後犯下令家長恐慌的擄童案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這(8)月8日台北內湖民權東路六段驚傳當街擄童案,一名吳姓媽媽牽著7歲女兒返家,未料遭周姓怪客一手抓住女童書包,媽媽拚命拉回女兒,但周男死不放開,所幸見義勇為路人上前喝斥協助,周男才肯罷休。憶起驚悚過程,媽媽心有餘悸表示,愛女遭勒脖,腦中閃過「小燈泡」事件,害怕不斷發抖。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監視器畫面曝光,8日晚間6時許,周男(33歲)戴著帽子站在人行道上抽菸,看不出任何異狀,隨後吳姓媽媽牽著愛女從旁經過,忽然間,周男脫序用力抓住女童書包,女童頓時雙腳懸空嚇壞了,媽媽緊拉住愛女小手並呼喊救命,但周男堅持不肯鬆手,兩人上演「人肉拔河」近10秒鐘,場面非常混亂。

▼(圖/東森新聞)


所幸附近多位民眾挺身而出,周男見到人多勢眾才鬆手,可惡的是,當下還用力推倒女童,民眾上前大聲喝斥,周男隨即回餐廳拿包包,正當大家以為他要離去時,周男又朝著母女衝過去,此時民眾馬上阻擋並噴辣椒水,他才逃離現場,犯案不到一小時,警方就在100公尺外的超商逮人,他甚至辯稱「誤認熟人」,訊後依妨害自由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

▼王景玉二審被判無期徒刑。(圖/東森新聞)


▼(圖/翻攝自小燈泡媽媽臉書)


儘管擄童案已過了2天,愛女也平安無事,但吳姓媽媽仍驚魂未定,據《三立新聞》報導,她發抖表示,「當下他抓我女兒、勒她脖子的時候,其實我腦中閃過的是小燈泡事件」。最令媽媽害怕的是,非常擔心嫌犯藏凶器,直呼「很怕他拿出凶器去傷害我女兒,我非常非常的恐慌」,認為這樣的環境讓家長擔憂孩子安全。

▼(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


而2年前的「小燈泡命案」也發生在內湖,當時她僅4歲大,與媽媽從人行道上坡進騎樓時,未料被王景玉持菜刀猛砍,導致小燈泡當場頭身分離、倒地死亡,引發社會震驚。如今治安再亮起紅燈,宅神朱學恒今日也在臉書怒譙,「這畫面看了讓身為父母的人覺得很恐怖,忍不住想起上次的小燈泡悲劇」,千名網友也嚴厲撻伐「根本是綁架未遂」、「假如不是用手抓,而是用刀砍呢?太可怕了」、「這如果是我小孩這樣被他抓起來,我可能會當場打死他!」、「有小孩的人,真的覺的這社會沒安全感」、「誰能重視婦幼安全問題?」、「就應該公布長相」、「我單身,都替身為父母的人覺得恐怖」。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好消息!景氣有望好轉 3月外銷訂單翻紅年增1.2%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