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山分屍案有共犯?傳接受測謊 鄭姓嫌疑人:我在吃平安宴

2018/08/11 13:17 東森新聞 字級:
華山分屍案事發至今兩個多月,被檢警列為關係人的鄭姓男子,傳出到刑事局進行測謊,但鄭姓男子在臉書否認,不過又疑似鬆口暗示有接到測謊通知,只是剛好有事沒去。華山分屍案,檢警是否掌握其他重要事證,要透過測謊來釐清,引發各界關注。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記者黃書葦:「這裡就是原本發生震驚社會的華山分屍案小木屋所在地,可以看到現在都已經夷為平地,而檢警追查有沒有共犯,發現當天在場的鄭姓男子,他雖然向警方供稱,5月31號案發當天12點多就已經離開小木屋,但是追查他的手機位置,6月1號凌晨時候他還出現在華山周圍附近,懷疑他的證詞有誤。」

▼(圖/東森新聞)




45歲的鄭姓男子從事國樂維修工作,常在台灣、對岸兩邊跑,案發後離開台灣,6月28號曾在臉書發文說到警局說明,但手機被沒收送去調查,他供稱5月31號10點多到小木屋,被害人都在床上打筆電,12點多他留下一瓶白酒,接著離開,小木屋內只剩被害人和陳伯謙。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目前分屍案的證據都指向陳伯謙單獨犯案,但根據平面媒體報導,檢警比對鄭姓男子手機訊號,疑似發現他6月1號凌晨4點多才離開華山草原,和他所說的12點離開說法有出入,傳出鄭姓男子被找到刑事局測謊,但遭到鄭姓男子否認,還在臉書嘲諷,說明明在吃西秦王爺平安宴,如果今天有做測謊,那麼就是有分靈了,但是一個小時後又自己回覆,測謊這件事沒有其他人知道,我也因為有事所以口頭說無法趕到,是否暗示有收到通知要測謊,當事人沒有回應,刑事局和北檢也發出聲明,否認在10號當天有進行測謊。

殺人棄屍,陳伯謙對案情始終避重就輕,而當天在場的鄭姓男子也否認設局,如果檢警決定進行測謊,恐怕代表掌握新事證有待釐清,檢警抽絲剝繭一定要讓真相曝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北華山分屍案發至今已快2個月,凶嫌陳伯謙因求歡遭拒殺害被害人,最後再分屍7袋丟棄山區。台北地檢署8月2日下午傳喚死者的父母親、妹妹到庭釐清案情細節疑點,並向家屬告知死者驗屍報告結論,確定女死者生前或死後曾遭性侵,並慘遭凶嫌勒頸窒息導致缺氧喪命。另針對家屬提出凶嫌另有其他人的質疑說法,北檢表示目前案情仍在調查釐清中,不願意證實。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台北地檢署8月2日第5次傳喚死者家屬,並向家屬說明偵辦進度,庭訊約長達1個多小時,堅信全案尚有共犯,希望檢警能繼續深入調查釐清真相,家屬對此提出疑點:「凶嫌分屍時是否有共犯參與或者經高人指點?以及分屍後是否有共犯幫忙棄屍?」不過,陳嫌針對家屬所提出的疑點,向檢察官供稱,分屍過程都是自己看書所學習的知識,並沒有其他人教導幫忙。

▼(圖/東森新聞)




台北地檢署針對傳言被害人遭性侵或辱屍的部分,以及家屬質疑凶嫌另有其他人的說法,回應表示目前案情還在調查釐清中,尚不願意證實。據《蘋果日報》報導,根據法醫研究解剖報告顯示,死者下體確遭陳嫌某種程度性侵,但具體細節,檢警拒絕發表任何評論。

▼(圖/東森新聞)


另外,據《自由時報》報導,警方為了尋找死者組織器官,前晚到陳嫌住家搜索,除了死者的單邊乳房組織,還發現死者的下體也遭割除,當晚檢警共找到3組人體組織,經鑑定後,發現有另一組疑似女性性徵的人體切片標本,DNA和死者不符,疑似還有他人遇害。對此,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周士榆已嚴正否認,表示「有關華山分屍案,有某媒體報導『陳嫌住處還被搜扣到一片疑似女性的人體組織標本,且與死者的DNA不符』部分,本署目前並未獲得任何相關訊息」。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火燒車 釀2死1人命危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華山 分屍 測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