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士院法官浮報加班費送監院 最重恐免職

2018/08/07 21:23 東森新聞 字級: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因為帶警方進幼兒園「辦私案」被停職處分,如今還有士林地院法官陳梅欽,被檢舉跟人妻過從甚密,違反法官法和法官倫理,司法院政風處跟監查出他浮報加班費,移送監察院審查是否彈劾前,他已自動請辭獲准,司法院回應,他承認浮報加班費,痛批拖累法官清廉形象。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今年55歲的知名法官陳梅欽,銘傳法研所肄業,考上司法官後在士院民三庭服務,專業是選舉、勞資爭議等案件,如今卻被查出浮報加班費。

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他有他的說法啦,就是說對我們了解這些資料,基本上他都承認。」司法院調查,他多達18次下班後跟檢察官、律師、軍事人員聚餐,甚至由律師友人買單,不實申報22小時加班,其中領了8小時,共6136元加班費,其餘14小時報請補休,外傳他能領到近600萬退休金,對此司法院駁斥。

▼(圖/東森新聞)


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誤解,辭職是沒辦法領任何錢,跟退休不一樣。」陳梅欽還被檢舉跟人妻過從甚密約會,但他回應只是一般朋友互動,並在3號以生涯規劃理由請辭獲准,選在懲處前辭職,預計在11號生效,但沒有立刻停職,也就是說他還有4天可裁判案件並領薪水,未來能否轉任律師引起關注。

▼(圖/東森新聞)


律師劉韋廷:「他轉任律師的成功機率是非常高,律師法規定這些司法人員,他是可以依照他原本的工作年資跟身分,就可以來申請轉任律師,那申請轉任原則上是要得到各地的律師公會,去表決同意登錄。」昔日曾被指控性侵女網友,甚至言語霸凌同事鬧上新聞,如今浮報加班費,最重可能被免除法官職務,並喪失公務員資格,甚至可能被依貪汙罪移送偵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