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狠弟殺兄剁掌焚屍「借屍詐死」 一審判無期

2018/08/06 20:52 東森新聞 字級:
台中去年發生一起弟弟殺死哥哥的焚屍案,49歲的林姓男子因詐欺案被通緝,不但假冒56歲哥哥名義申辦身分等證件,竟然為逃避入監服刑,策劃「借屍詐死」,持菜刀砍死哥哥後,砍下雙掌、焚屍,還刻意製造不在場證明,被檢警識破。台中地院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警方:「喂!警察!不要動!趴下!」
 
警方攻堅逮人,林姓男子106年6月涉嫌殺死親哥哥,現年49歲林姓男子因詐欺案被通緝,他異想天開冒用56歲的哥哥身分,105年林姓男子冒用哥哥身分 ,成功申請新的身分證在外租屋、申辦信用卡使用,不但躲通緝還開了景觀公司,但經營不善又投資不利欠債,加上106年詐欺罪發監在即,他竟然心一橫,決定完全頂替哥哥的身分。
 
▼(圖/東森新聞)
 

106年6月1日,林姓男子約哥哥外出喝酒,灌醉哥哥之後,以菜刀砍殺哥哥的頭頸部失血致死,甚至砍下雙掌、潑汽油焚屍,將自己的駕照和名片放入哥哥的皮夾,屍體旁擺放骰子詐死,犯案後逃離9個小時內換裝4次,分別換開2次私家車換搭6次計程車,想掩人耳目並造成追蹤斷點,心思縝密。
 
台中第6警分局偵查隊長陳春安:「警方查這個案件過程中,發現他5月28日就已經先去加油站買汽油(焚屍),回推他在4月中旬就有去五金行買這些犯案的用具,所以研判這是一個預謀性犯案。
 
▼(圖/東森新聞)
 

林姓男子下手兇殘甚至想一舉兩得,殺死哥哥不但完全頂替身分,甚至早年母親曾幫兄弟2人保千萬保險,因債務的燃眉之急而殺兄頂替 。
 
台中地方法院庭長楊文廣:「犯罪手法兇殘,審酌之後判處被告,無期徒刑。」
 
林姓嫌犯原本以為計畫天衣無縫,如今全都破功、難逃法眼,一審被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穿同件白T遭錯砍 醉男尋仇砍錯人遭判5年6月

新竹縣一名卓姓男子在釣蝦場歡唱後,一走出門就被人持刀砍殺倒地,凶嫌被逮之後表示,因為喝醉酒所以砍錯人,新竹地院認為男子砍錯人,但有殺人意圖,將凶嫌依殺人未遂罪判刑5年6個月。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卓姓男子全身都是血,倒在內車道,警消趕到立即幫他急救包紮,這名卓姓男子跟朋友在釣蝦場唱歌,歡唱完一走出店外,就被一名游姓男子持刀砍殺在地,全身是血倒在路中間,路過民眾看見趕快幫忙叫救護車,卓姓男子鬼門關前走一遭,經過急救幸運撿回一命。
 
▼(圖/東森新聞)

 
 
事後警方逮到凶嫌才發現根本是烏龍砍人,事情發生在2016年10月砍人的游姓男子,跟另一名戴姓男子發生口角,心生不滿,回家拿刀要來尋仇,在釣蝦場門口,看到同樣穿著白色t-shirt跟海灘褲的卓姓男子,沒把人認清楚,就上前把人踹倒,趁對方還來不及反應,再一刀從脖子劃下去。
 
▼(圖/東森新聞)

 
 
游姓男子向法官辯稱,他患有青光眼又喝醉酒,所以根本不知道砍到哪,而且事後跟被害人達成和解,強調自己絕無殺人的意圖,法官則認為卓姓男子遭砍位置在頸部,離頸動脈只有1公分之差,且傷口長達20公分,深度也有1公分,可見下手凶殘,雖然砍錯人但殺人罪不應以特定對象為條件,最後依殺人未遂罪判刑5年6個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