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EBC‧重案組】消失的美女英文老師 全台首宗無屍定罪案

2018/08/03 15:58 東森新聞 字級:
全台灣第一起無屍首定罪案,死者至今下落還是謎團。十多年前,一名美女英文老師就住在台北市復興南路,在英國留學取得碩士學位,回台灣開家教班,長得漂亮、氣質好、學歷高,深受學生喜愛,教學獲得肯定又會理財,是人人羨慕的黃金單身女郎。平常做事細心小心謹慎,但有天家人到她的住處卻找不到人,警方破門而入也沒看見她的蹤影。地毯式的搜尋,發現小小的浴室,暗藏大大的玄機,女子早已被人殺害。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影片/東森新聞)
 

 
張姓女子從英國留學取得碩士學位後回台,在台北市大安區這棟大樓內住家開設家教班授課,女老師教學獲得肯定,更懂得投資理財 ,據傳身價上億,未婚的她打扮時髦、愛跳國標舞,不少異性追求,是鄰居眼中的黃金單身女郎,平常一個人住格外謹慎注意安全,女老師要去哪都會事前先說,不讓家人擔心,但民國九十年六月十四號這天,家人來到她住家外,櫃上鞋子都在,門鈴怎麼按都沒回應,找來鎖匠卻打不開門,只好請消防隊搭雲梯車,破窗進入察看,人不在家、手機也打不通,再往臥室走,女老師房間衣櫃打開,幾件衣服放在床上,床前方抽屜被拉出,擺設看似沒有異狀,但家人走進主臥室的廁所覺得不太一樣,浴室內少了好幾項東西,卻多了一台電風扇,員警直覺不單純,再仔細看看浴室,棗紅色浴缸靠近牆壁的邊條上,乍看像是發霉,其實有點狀斑跡,原來是血跡,再往旁邊看不只一滴,浴缸側邊還有滴流痕跡,再環顧一下浴室,血跡殘留。
 
▼(圖/東森新聞)


 
浴室內留下上百處血跡,加上現場被擦拭清洗過,電風扇又異常的出現在浴室內,專案小組做了最壞打算,以高標準偵辦,先從女老師交友開始查,她曾經參加婚友社,結識不少異性,警方逐一過濾約談,當中一名李姓男子在女老師失蹤前,最後一通電話就是他打的,警方急著要找這名李姓男子,他約好了卻又放鴿子,爽約是心虛嗎?警方著手從女老師資金流向追蹤,進一步調閱女老師信用卡、提款卡紀錄,一比對跟領支票的居然是同一名男子,更讓警方詫異的是,他就是屢次約談不到,還跑到大陸的李姓男子,這下子警方更確信他大有問題。檢警調閱手機基地台位置,女老師失蹤當天李姓男子行蹤很可疑,從早上十一點到女老師家,一待就到晚上七八點,李姓男子返回永和住家後再度前往女老師家,緊接著往北海岸移動新北市金山一帶,一直到凌晨的一點多才又回到永和,奇怪了,在女老師家停留這麼久,大半夜還跑到金山去,可是清查李姓男子名下車輛沒有可疑跡證,那車從哪來?警方想起他有個妹妹,而且案發後有一名女子拿女老師的卡去盜領,把人找來確認一下,很湊巧,當天李姓男子的妹妹就是開著那輛車到警局應訊,經過她同意,鑑識人員馬上採證,時任北市警局鑑識中心主任謝松善說:「在後座的地方也有竹編的墊子,也有找到一些血跡,把墊子翻過來以後,底下也發現有一些血跡。」經過鑑定確認就是女老師的血,車內滴流狀血跡還有浴室107處血點,專案小組研判女老師已經遇害。

▼(圖/東森新聞) 

 
專案小組認定足以串出強大證據鏈,指向李姓男子就是凶手,不過李姓男子吃了秤砣鐵了心,不認就是不認,居然還透過弟弟反咬警察栽贓,面對指控當時帶隊指揮採證的北市警察局鑑識中心主任拿出證據反駁,戳破栽贓之說,讓法官心證更加確定,最後李姓男子遭判無期徒刑定讞。多年後談起無屍命案,有許多難以解釋狀況,為了找尋被害人,警方搜遍大台北海邊,女老師也曾經入夢指引,時任大安分局刑事組長李文章表示:「同仁跟我講就在一個國小,三面環海的新北金山地區附近的一個國小 。」辦案刑警的夢境如此真實,很玄的是承辦檢察官不約而同,做了一模一樣的夢,而時任大安分局刑事組長李文章也提到:「他們講說車內會傳來一個女子的哭聲,有時候還會看到有人坐在裡面哭。」靠著科學證據,沒有屍體照樣定罪,遺憾的是終究沒能讓女老師入土為安。她的下落依然是個謎。

往下看更多新聞

7月8日下午,台北古亭捷運站附近,有一名男子多次搭訕在附近發傳單的少女,但少女都不理會,沒想到男子竟然就到超商買美工刀,趁少女不注意時劃傷少女的頸部,還好只有皮肉傷,警方也循線逮捕嫌犯將他依法送辦。
 
▼(圖/東森新聞)

 
一名男子在騎樓下對著發傳單的少女說了幾句話,少女先是不理會,男子不死心,來來回回了好幾趟,少女才把手上的傳單給了民眾後跟了過去,沒想到進到大樓後,卻慘遭割頸。時間往回推,早上9點多男子戴著鴨舌帽在超商要買美工刀。超商店員:「他偶爾會來這裡買東西,平常都只是買飲料,或是坐坐就走。」超商店員說,男子常在這附近舉廣告牌,偶爾會來買飲料,但這是第一次買美工刀。

▼(圖/東森新聞)

 
8日上午,在台北古亭捷運站附近,這名男子多次搭訕少女不成,轉到超商買美工刀,趁中午少女用餐時偷走她工作用的背心,再假好心帶少女去尋找,走到大樓後,在樓梯間拿出美工刀,割傷少女脖子,讓她嚇得立刻報警。台北和平東路派出所長鄭碩堯:「她很緊張的報案,說脖子被不明物品刺傷了,就由救護車救護送醫。」

▼(圖/東森新聞)

 
警方調查,嫌犯以打零工維生,當時他就站在對面舉廣告牌,因為遠遠就看到少女在發傳單,上前搭訕被拒絕,就拿刀傷害對方,還好只是皮肉傷,沒有傷到要害,警方也逮到嫌犯將他依法送辦。但這一劃,也讓這少女心中留下不小的陰影。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