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水電工自種大麻疑販售 遭警攻堅落網帶回偵訊

中央社 2018/08/01 16:35 中央社 字級:
水電工自種大麻疑販售 遭警攻堅落網帶回偵訊

刑事局透過安居緝毒專案情報網獲報,26歲陳姓男子涉嫌在新北市種植大麻並販售,昨晚持搜索票進行埋伏、攻堅,當場查獲大麻和種植工具一批,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警政署刑事局偵察第四大隊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這個月透過安居緝毒專案情報網獲知,有毒品前科的陳姓男子涉嫌種植第二級毒品大麻,並採收大麻花製成成品再販售,立即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

刑事局和新北市警察局新莊分局、花蓮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等單位共組專案小組追查發現,目前無業的陳男先前曾有3年多水電工資歷,他透過上網學習種植大麻相關知識,並購買相關設備自行栽種,且為躲避警方追緝,選擇在新北市新店社區別墅種植大麻。

陳男利用「水耕法」栽種、繁殖大麻,並將房屋打造成具相當規模的專業大麻種植場,包括照明設施、鐵架都鋪設得井然有序,大麻植株生長情況良好、高壯茂盛。

專案小組昨天到場進行埋伏,並於晚間6時許見陳男入屋後,持搜索票進屋攻堅,現場查獲大麻活株24株、大麻幼株2桶、乾燥大麻花300餘公克、真空封膜機、包裝袋、烘乾設備、種植及製造大麻工具一批。

陳男供稱,在此社區租屋種植大麻逾9個月,主要是有興趣,但未承認有販售行為;全案詢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先行解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後續將針對是否有進行網路販售方向查緝,同時追查相關金流情形。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東森新聞關心您。

(示意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中一名劉姓男子承租一間鐵皮工廠種植大麻,為了躲避警方查緝,向房東謊稱是用來當囤貨倉庫,警方查獲劉姓男子以水耕方式種植大麻,培育長出的大麻花產量翻倍,現場查獲331株大麻植栽,粗估可以供給上萬人吸食市價上億元。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破壞剪剪開鐵窗,員警破窗先遣進入。一開門散發濃濃氣味,一進屋一整個鐵皮屋到處都是大麻植栽。

分區管理井井有條,鐵皮屋內溫控、冷氣、電風扇24小時運作,警方查獲劉姓男子在清水租了這處鐵皮倉庫栽種大麻,整個鐵皮屋就像個大麻園,劉姓男子還改良技術,不只溫室栽種還加上水耕技術,栽種出來的大麻量多驚人,連警方都驚訝。

▼(圖/東森新聞)


烏日警副分局長蔡期望:「大麻最重要的是,這個花朵的價值,這是一棵,但是一棵可能是以往5棵的量。」

▼(圖/東森新聞)


台中警方先前在北屯區,查獲39歲的劉姓男子持有大麻種子400多顆,還有安非他命毒品,進而追查劉姓男子租鐵皮屋大量栽種大麻。

烏日警副分局長蔡期望:「嫌犯的栽種技術,非常的先進高超,雖然說我們這次,查獲331株的大麻植栽,但事實上如果以大麻花的數量,可能有以往傳統技術,上千株的大麻植栽花。」

▼(圖/東森新聞)


一共查獲331株植栽大麻花的量卻出奇地多,水耕技術栽種,產量是傳統栽種的3倍,市價超過上億元,顯然劉姓男子鑽研優良的農業技術卻用錯地方,有些植栽都已經收成過,警方將追查流向,劉姓男子為了暴利鋌而走險,被依毒品罪嫌移送法辦。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水電工 大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