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二女遭輾壓身亡!揭大型車成馬路隱形殺手主因

2018/07/31 15:09 東森新聞 字級:
高雄市大社區昨天(30日)晚間發生一起車禍,大貨車駕駛疑似在轉彎時沒有注意到右側後方有來車,直接把騎著腳踏車準備回家的14歲國中女生當場輾斃身亡,像這樣的類似意外,過去也有不少案例,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大貨車車輛較高,駕駛兩旁容易有視線死角,另外就是內輪差,要是騎士進入到內輪差範圍內,就容易被捲入發生危險。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又是大貨車闖的禍,昨天(30日)晚間,駕駛疑似轉彎時沒注意到右側後方有來車,當場輾斃一名14歲的國中女生,經過警方初步調查,駕駛沒有喝酒,肇事原因疑似就是因為視線死角釀禍,過去也有不少類似案例。

畫面中這名老婦人騎著機車直線前進,但聯結車要右轉,當時路口號誌才剛從紅燈轉換成綠燈,短短20幾秒就發生死亡車禍,換個角度看,駕駛轉彎時車輛靠近機車,擦撞後婦人連人帶車捲進車底,沒了生命跡象。

砂石車駕駛(2018.05):「看不到的地方,就是這裡,轉彎那裡,有時候摩托車會跑到旁邊那邊,這邊我們頭可以伸出去看,看這邊,那邊就看不到了。」

▼(圖/東森新聞)


大型車輛往往成為馬路上的隱形殺手,主要是車子轉彎時,輪子的行進軌跡產生的差距,稱為輪差,車身越長內輪差越窄,常常前輪過了,後輸需要更寬大的轉彎空間,因此容易擦撞到靠近的人車,這也正是大車駕駛的視線死角。

警方(2018.05):「它在最大的轉向角度時,它迴轉半徑最小的時候,它的內輪差的值是最大的。」

大貨車右轉時,駕駛因視線盲區,根本沒看到後方機車,因此擦撞到騎士,而且大車車身會產生漩渦吸盤效應,靠近的人車都可能會被吸附進來。

▼(圖/東森新聞)


小巴士駕駛(2018.05):「我一定要左邊或是右邊,才看得到那兩個。」

小型巴士駕駛也擔心前方A柱擋住視線,因為先前有祖孫過馬路遭小巴士迎面撞上,提醒民眾騎車、走路一定要多加留意,和車輛保持距離,別拿生命開玩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