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老少配始祖 莉莉:3任老公都不懂情趣

2016/02/25 15:48 字級:
台灣老少配始祖 莉莉:3任老公都不懂情趣
15年前「小鄭與莉莉」的愛情故事是台灣「老少配」新聞的始祖。「老與少」結合的命運像是莉莉感情的一道筋箍咒,綁住她的三段婚姻。如今64歲的莉莉將感情放逐在唱歌、喝酒中,表面上她說「現在有誰追我,我都不要」,但事實上就是「酒」和「歌」才讓她遇上小鄭,踏上這段「上天注定」的姻緣。
 
第一段感情相差18歲
當年18歲的莉莉嫁給一位從大陸撤退來台的老兵,兩人年齡相差20歲。莉莉說:「當時因為家裡窮,所以18歲經由相親,嫁給大我20歲的先生」。只是同樣是老少配,同樣一方是18歲,「老夫少妻,人們視為理所當然;老妻少夫,卻飽受抨擊」。莉莉幽自己一默:「嚴格講,老少配該如何相處,我可是經驗豐富,外人的批評,隨他去吧!」

 
結婚31年,第一任丈夫過世後,莉莉恢復單身,當時莉莉不願整天窩在家裡,於是開了一間卡拉OK歌廳。就在這間卡拉OK裡牽起了她與小鄭的相遇。她笑著說:「連我八十歲的老母親都不敢相信,居然有個年輕小夥子執意娶我。我媽直說,『注定的、注定的』」。
 
第二段感情相差31歲
莉莉卡拉OK店開幕,人手就一直不足,小鄭的爸媽常到店裡捧場,當時正在念夜間部的小鄭知道這件事之後開始到我店裡打工。
 
其實,莉莉與鄭家就隔一條巷子,是三十多年的老鄰居,和小鄭的父母也是多年好友,可以說是看著小鄭長大的。只是莉莉萬萬沒想到,昔日抱在手中逗弄的小男嬰,如今竟會對她求婚遞情書。

●圖/跨代戀網站 文/小鄭寫給莉莉的情書小字條
 
根據當時的媒體當報導,一開始在莉莉眼裡,小鄭就是鄰居的小孩,店內的少爺,做事勤快、講話幽默,不過小鄭看莉莉卻是越看越對眼。還會因為莉莉工作時和客人多喝兩杯,多唱兩首而板著臉。等客人走了小鄭會生氣的說:「莉莉姊,那人真討厭。」那時,莉莉以為小鄭在鬧小孩脾氣,並不以為意,後來才恍然大悟是怎麼一回事。
 
同一年的二月小鄭終於鼓起勇氣對莉莉表達愛慕之情,三月小鄭特地買了一對金戒指,在店裡其他少爺見證下正式莉莉訂婚。當時莉莉還得意的秀出一張「小鄭寫給我的情書」!

 ●圖/跨代戀網站 文/小鄭與莉莉的定婚戒指

可惜,這段感情不被小鄭的家人祝福、不被社會接受,在小鄭入伍當兵後莉莉黯然的離開彰化,這個讓她又愛又傷心的地方。
 
 第三段感情相差20歲
離開小鄭後的一年,莉莉再嫁小她20歲泰勞庫安,無奈現在婚姻再度卡關,疑因是因為老公嫌莉莉錢賺不夠,常常喝酒不回家,兩人如今處於分居狀態。
 
「莉莉」與「小鄭」,原本台灣沒沒無聞的兩個人,因為一段不被看好的「老少姻緣」成為台灣街頭巷尾一時熱議的人物,如今老故事又被重提,只是人物依舊但感情全非。走過三段婚姻的莉莉再回首往事,她淡淡的說:這三個老公都「不會享受情趣」,只在乎自己,不在乎別人的感受。


【更多精彩新聞】
當年49歲嫁18歲小鄭 莉莉:我還在贖罪...
扯!公車司機拒導盲犬入座 竟痛罵罷駛
他一招逼瘋詐騙集團 網友笑到飆淚!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27歲準新娘健檢驚覺是「男兒身」 殘酷真相曝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