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貨車機車擦撞!駕駛憂危險移動騎士 消防員驚:會二次傷害

2018/07/26 16:24 東森新聞 字級:
高雄市鳥松路上發生廂型車和機車擦撞的車禍,機車騎士撞上轉彎的廂型車,當場倒地不起,廂型車駕駛擔心受傷騎士躺的地方有危險。直接下車將他拖拉到路邊,雖然是出於善意,但是這樣移動傷者的方式也引發爭議。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YouTube 陳泳承)


高雄鳥松的神農和美庄路口這裡,白色的廂型車看到沒有來車了準備左轉,正當廂型車快轉過路口時,直行的機車碰的一聲,撞上了廂型車後方的車廂。

機車騎士倒地不起,而廂型車駕駛把車停到路邊後,擔心傷者所在的位置有危險,他連忙用拖拉的方式,將傷著架到路邊去,不過這樣的拖拉方式,引發了爭議,因為可能造成2次傷害。

高雄市中庄消防隊員詹凱翔:「當下並不知道傷者有被移動,我們是事後才知道,所以說我們會盡量說有去移動過,不是有受過專業訓練的人員,去移動的話,可能會造成2次傷害,我覺得這是比較不恰當。」

▼(圖/東森新聞)


而119人員建議發生車禍後如果沒有立即危及生命的情況,可以架設警告標誌,為傷者遮蔽陽光等待救援。

高雄市中庄消防隊員詹凱翔:「如果說患者當下比較危急,卡在車底還是盡量,如果當下危及生命危險的話,移動是沒有關係,重點是我們最主要,還是避免患者做2次移動,他在現場卡在裡面他還是有生命跡象,可以對談的話,原則上還是一定要等我們消防隊到場來協助處理,因為交給我們專業的,來處理比較恰當。」

▼(圖/翻攝自台南諸事會社臉書)


同樣是轉彎的車禍,在岡山北路與本洲五街路口,只見自小客正在轉向,前方直行的機車,擦撞上自小客的車頭前端,人車狠狠的摔飛出去,人還一路的衝到機車的前方強烈的衝擊,讓目擊的人車嚇到不敢動,路口的突發狀況多,經過路口真的要減速慢行,讓自己有應變的時間。

(封面圖/翻攝自路竹區大小事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2轎車轉彎撞行人 7旬老翁壓車底命危

今(26日)新北市三重重安街一處路口,發生一起重大車禍事故,一台自小客車在轉彎的過程中,不知什麼原因,不慎擦撞一名年約70歲的老翁,被突如其來撞擊力撞得倒地的老翁遭輾壓,並卡在車底動彈不得,雖然警消人員協助脫困,但老翁已經失去呼吸心跳,目前正緊急送往三重醫院急救,詳細肇事原因,警方正閱監視器釐清中。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超越松井秀喜!大谷生涯176轟 登大聯盟最多轟日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