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控挪用16億公款!中華電信前總經理張勝雄遭移送

2018/07/25 09:41 東森新聞 字級:
中華電信疑似爆出弊端!前總經理張勝雄遭指控挪用16億公款投資開設發電廠,並從中收取利益,還以中華電信的名義與其他廠商簽約。檢調將張勝雄和其他關係人移送,目前張勝雄還在接受偵查,其他人無保請回。

▼(圖/東森新聞)


前中華電信總經理張勝雄在調查人員的陪同下移送台北地檢署,他被控訴挪用公款投資,讓中華電信損失6億,檢調在24日指揮調查局搜索張勝雄住家和中華電信等地共10處,並約談張勝雄和他的姐姐,以及其他關係人到案說明。張勝雄表情輕鬆,甚至還跟一旁的調查人員說笑,但面對記者提問,他還是不願多談。除了張勝雄以外,被移送的還有聚恆科技董事長周恒豪,鏡頭前他看起來面色凝重,顯得相當疲憊,他的公司因為曾和張勝雄簽下開發電廠的合約而被調查。

▼(圖/東森新聞)


此外,中華電信越南分公司的陳姓前經理,也被依嫌疑人身分移送。而受中華電信越南分公司委託,進行設備採購與建置的廠商,匯僑公司的陳姓副總也以證人身分前來複訊。

▼(圖/東森新聞)


2015年,張勝雄涉嫌挪用16萬公款,在越南投資開設發電廠,再以姐姐的名義在香港設立公司,並從中獲取利益,他還以中華電信的名義簽約,發電廠工程進行時產生的違約金,則由中華電信負擔賠償,初步估計,中華電信損失已達6億,釐清緣由後,中華電信向金管會舉報,全案將朝違反《證券交易法》之特別背信罪來偵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