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時間換算速度 萬里隧道抓超速 15天開1665罰單

2018/07/22 14:54 東森新聞 字級:
隧道內常常一不小心就飆速行駛,而駕駛人通常會在測速照相機前踩剎車減速規避罰單,新北市警察局祭出科技執法,在萬里隧道用出入隧道時間換算速度的方法來抓超速,7月份新法上路,15天就開出1665張罰單。


▲▼(圖/東森新聞)


萬里隧道筆直道路,不小心油門就用力踩,但要注意,從7月開始,隧道將利用區間測速來執法。區間測速就是距離除以時間來換算平均車速,有民眾算出了最保險的行車速度,以萬里隧道全長1112公尺來算,平均時速50公里,要開57秒以上才不會超速接紅單。


▲▼(圖/東森新聞)


1.1公里的萬里隧道,從7月開始執行平均測速,經過測試,大約要開80秒左右,才算沒有超速。萬里隧道由於兩端是彎道,中間路段平直,常發生車輛在直線路段超速釀災,過去曾在隧道出口設置固定點測速照相,卻讓一些駕駛在「出洞口」減速,導致出口處肇事率反而提高,根新北交通大隊統計,萬里隧道往萬里方向,4月超速比例達13.9%,今年5月1日開始宣導後降為7.2%,7月1日正式上路後,已降為1.47%,看來成效不錯。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貼上罰單照片,提醒大家平均速率測速開始,卻引來網友批評,說是變相鼓勵烏龜車,但也有人認為乖乖遵守規則根的本不用怕,平均速率測速成效不錯,執法單位未來也將以萬里隧道作為例子,考慮增設其他熱門肇事地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高雄一名李姓男子接到44張的超速罰單,總共要繳5萬多元的罰款,他突然間驚覺,原來天天經過的鼓山區路口這裏有一支測照相,但是告示牌被樹木枝葉擋住,根本看不見,他提出申訴要求撤銷,卻發現樹木被修剪掉了,讓他很不滿,目前只有提行政訴訟來翻案。
 
▼(圖/東森新聞)

 
被開44張超速罰單的李先生,天天要由梓官到鹽埕區上班,就是這根位在鼓山路和青峰街口的測速照相拍到他超速,因為被周邊茂密的枝葉遮擋住,這根測速照相原來是看不到的。
 
李先生父親:「因為他是戴全罩式安全帽,再加上一早上班精神不濟,所以都沒注意到,速限多少他不知道,他都當成是六十公里。」
 
李先生全沒注意到自己超速被拍,也因為搬家所以沒有接到罰單,直到舊家鄰居通知他有信件,才發現自己超速,從去(2017)年8月開始到今年(2018)7月初,一共被拍44次,以一張罰單1200元來算,總共要繳52800元罰款,他向裁決中心提出申訴,交通局卻火速把樹修剪掉。
 
李先生父親:「回文裏對樹木的部分,告示牌擋住的部分,他們都說沒有造成影響,但是過了兩三天,我經過那裏一看,樹都剪掉了。」
 
▼(圖/東森新聞)


當地居民:「這些樹都這兩天才剪掉的,這兩天我們那邊才停電,停電剪樹。」
 
而高雄市交通大隊則表示,告示牌是否清晰和超速行為是二回事,拒撤銷罰單。
 
高雄市交通大隊逕舉組組長黃禮文:「他違規的時間是連續的,從106年,連續到107年,所以說這個是否我們警告牌被樹葉遮住,這個時間有爭議,這個違規事實跟警告牌面是兩件事情,所以沒有撤銷紅單。」交通大隊建議李先生可以提行政訟訴,爭取撤銷罰單。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