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鄭性澤冤獄求償2160萬 嘆:失去人生怎補償

2018/07/20 15:22 東森新聞 字級:
16年前台中豐原的十三姨KTV殺警命案,鄭性澤五度被判死定讞,前年再審後改判無罪,被關4千3百21天,鄭性澤請求冤獄賠償2千1百60萬,他的母親說,探監時看到兒子被打的鼻青臉腫,鄭性澤說,被關的14年過著非人的生活,冤獄改變了他的一生,再多的金錢都彌補不了他失去的青春。
 
▼(圖/東森新聞)

 
鄭性澤:「我雖然還活著,可是我那10幾年已經死掉了,死掉了已經補償不了,已經回不來了,不可能補償了。」
 
被關14年重獲自由,但鄭性擇內心卻有無限感慨,16年前台中豐原十三姨KTV命案他被控殺警,五度被判死入獄服刑,期間他遭到刑求,過著非人生活,直到前年台中高分檢,幫他聲請再審,去年鄭性擇終於獲判無罪,但他自認冤獄,現在要聲請刑事補償金2千1百60萬5千元。
 
鄭性澤委任律師邱顯智:「這個是因為被刑求屈打成招,而導致不實的自白,其實他的自白,跟這個案件真實性完全不相符的。」
 
鄭性澤:「其實補償是不可能補償的啦,失去的青春歲月怎麼補償。」
 
鄭性澤遭受冤獄之苦,他的母親為了救他花了上百萬律師費,到處請託幫兒子伸冤,探監時看到兒子因為被刑求,被打得鼻青臉腫,母親心疼不捨,但她堅信兒子清白,終於等到兒子洗刷冤屈的一天。
 
鄭性澤母親:「這孩子就太老實,不會做這樣的事情,被人家冤枉哪有辦法。」
 
▼(圖/東森新聞)



 
鄭性澤說,從34歲到48歲是他人生最黃金的時段,但這段時間他都在牢裡度過,不只伯父,舅舅過世無法奔喪,就連2個弟妹的婚禮也無法參與,甚至交往多年的女友也離他而去,身心承受的煎熬和折磨,一般人無法想像,14年的冤獄改變的是他再也彌補不了的人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